本周迎来“五一”出游预订高峰 周边高星酒店、度假村预订成主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7:23   

每日商报讯“五一”小长假快来了,这次的假期有五天,可以去不少地方玩耍,许多市民纷纷安排起了小长假的出游计划。市民夏女士表示,她利用上个周末制定了出游计划,“太远了不敢去,一旦出问题就要隔离14天,还要做检测、耽误工作得不偿失。我和老公商量认为自驾车出行还是比较安全的,可以减少人员接触,所以打算趁着小长假开车去径山花海赏赏花,游玩中也不用担心路途遥远或者太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伴随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内各项经济指标恢复加快,连休5天的“五一”长假,更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良机。记者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OTA平台和杭州旅行社了解到,从数据来看,“五一”旅游热度已起,出游人数预计将创疫情以来新高。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但玩法加速创新,各类专注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更受青睐。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加速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

周边游人数环比同期增长220%

高星酒店、度假村备受欢迎

“4月以来,全国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20%,已经成为目前旅游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在我们平台上,杭州本地游的玩乐产品,和4天3晚、3天2晚跟团周边游搜索量与预订量显著增长。平台上目前可预订的省内游产品已超过5万条,尤其是私家团、小团等备受游客喜爱”携程平台周边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今年“五一”期间出游的人们,反而更加关注品质,高端产品的搜索量与销售显著上升。

根据同程旅行旗下酒店PMS服务商住哲的综合测算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高端度假酒店特别是各类度假套房的预订量占比高达9.9%,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驴妈妈旅游网数据也显示,2天1晚、3天2晚的景区+酒店、酒店+美食等套餐颇受用户欢迎。景区方面,75%用户选择风景名胜区和郊野公园;酒店方面,58%用户倾向于选择自然环境优美、房间少、相对独立的度假型酒店。

“从平台数据来看,目前,消费者已预订的酒店,4星、5星间夜占比达55%,高星级酒店明显更受欢迎。”携程平台负责人坦言,在此前的酒店预售中,5星级酒店的间夜占比达到了50%,选择1000元以上酒店产品的订单比例也在全部订单中占比最高。

“今年以来,游客的出游热情一直因疫情被压抑,加之境外游进入冰冻期,不少高端游客转向国内。此外,出于安全防疫考虑,游客也会提升对出行品质的要求。多方作用下,高品质产品自然备受欢迎。”携程旅游专家说。

看小鹿、喂绵羊、扎帐篷

“新周边游”特色玩法更受青睐

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者出行的习惯与特点发生改变,原来喜爱长途、出境游的消费者,开始转向高品质周边游放松高端酒店、新型跟团游、景点门票、租车包车等,越来越多“新周边游”产品开始涌现。同时,房车、租车、自驾、户外帐篷等特色玩法,在周边游中也更受欢迎。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最近就来了一批新“客人”。茂林深处,成群的梅花鹿正邀请市民和游客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约会。“想看梅花鹿的话,可以直接坐观光车到倒数第二站大观山站,沿着路直走走到左手边第一幢房子右转笔直走就能找到。刚去的时候鹿们都在栅栏里活动,接触不到。很幸运地看了几分钟之后,管理员打开了栅栏大门鹿们就自己走出来走到山坡上吃草,可以近距离观察。”上个周末,市民萧女士和女儿在公园内享受一次难忘的亲子游。

同样走“萌系”路线的还有位于西湖区灵山风情小镇的清风山房。这里的绵羊牧场自开业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我们其实是一家综合体酒店,游客可以体验户外泳池、大草坪、独立木屋、英伦风宴会厅、欧式酒窖等特色。绵羊牧场是我们打造的一个‘网红’景点,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喂食绵羊的新奇体验。因为还提供咖啡和下午茶,因此周末基本上是被亲子家庭和小年轻们承包了。”清风山房工作人员周女士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平台上目前可预订的省内游产品已超过5万条,尤其是私家团、小团等备受游客喜爱”携程平台周边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酒店、旅游景区也在加速创新,酒店健康守护、景区安心游产品更受欢迎。看小鹿、喂绵羊、扎帐篷“新周边游”特色玩法更受青睐受疫情影响,今年消费者出行的习惯与特点发生改变,原来喜爱长途、出境游的消费者,开始转向高品质周边游放松高端酒店、新型跟团游、景点门票、租车包车等,越来越多“新周边游”产品开始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