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的“断头路” 终于打通 杭州灯彩街今天正式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07:27   

每日商报讯 今天,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正式开通了。这标志着,灯彩街与三墩路交叉口那条历时20多年的“断头路”终于可以打通了,今后附近居民去市区再也不用绕道广业街、锦绣路或三墩路出行。

环镇北路是城北东西向交通的主干道,西湖区的古墩路以西段和拱墅区的镇东河以东段已建成多年,剩余的古墩路至镇东河段全长110米,其中含一座16米长的跨镇东河桥梁。

虽然仅仅是短短的一百多米,但建设需要征迁润达花园12幢、13幢居民住宅,受征地拆迁影响一直未能连通。

2004年2月,项目启动拆迁却未能顺利推进;2016年8月,作为杭州市第一条打通“断头路”工程再次启动拆迁,至2018年4月,除5个商铺没有签约外,房屋签约、腾空基本完成;2018年11月,经过不懈努力与协调,剩余商铺签约腾房工作全部完成,部分住宅楼拆迁工作于2019年初全部完成,为打通“断头路”打下基础。

在施工过程中,市城基中心规范施工组织,降低施工影响,克服了润达花园变压器迁改、钢箱梁运输等节点难点,在周边社区、沿线居民的全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建设推进,整个项目已经建成,今天正式通车。

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工程建成后,使得灯彩街能够直通古墩路,附近居民前往三墩、墩祥路等地铁站更便利,开车居民也不用再绕路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工程建成后,使得灯彩街能够直通古墩路,附近居民前往三墩、墩祥路等地铁站更便利,开车居民也不用再绕路了。2016年8月,作为杭州市第一条打通“断头路”工程再次启动拆迁,至2018年4月,除5个商铺没有签约外,房屋签约、腾空基本完成。每日商报讯今天,环镇北路(古墩路-镇东河以东)正式开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