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条线、8个月、50余批、3000万减免 海关实打实举措加速“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20-04-30 07:29: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今天补交完这最后一份材料,持续大半年的设备进口总算完成了,海关用减免税帮我们盘活了3000多万资金,感谢他们。”4月29日,浙江吉利长兴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关务高级经理张健向杭州海关关员递交完因疫情延迟的纸质材料后感慨道。

张健所说的这批设备起源于此前落户于浙江长兴的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后续该批设备将陆续运往企业进行安装调试,未来将组装成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理念及技术性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汽车变速器生产线,“加速”中国汽车企业走向世界舞台。

2019年9月,该项目中率先开工的自动变速器项目迎来第一批进口需求。在得知该企业需要进口高端设备,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第一时间给企业讲解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并依据政策规定,详细指导企业办理申请进口设备减免税手续,帮助企业取得进口设备减免税资格。“我们进口的变速器生产设备前后分了50余批进口,历时近8个月,横跨了两个年度。”张健回忆道,“这些全部是在湖州海关的帮助下完成的,最终为我们减免了3000多万税款,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支持。”

“疫情的到来,大家一度很担心我们这个‘中国制造’项目能否顺利进行,但湖州海关帮我们一起给出了答案。”张健口中说的答案,来自于湖州海关实打实的举措。疫情以来,湖州海关在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杭州海关各项帮扶措施的基础上,迅速出台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全程“一对一”开展跟踪服务。

湖州海关做的只是今年杭州海关发挥减免税政策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杭州海关关税部门通过推广“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鼓励企事业单位通过单一窗口无纸化平台、邮寄等形式提交减免税申请,由行业协会集中代办涉密审批事项,减少单证传递,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办理无纸化办理减免税申请1574票。

同时,在主要业务现场安排春节假期和双休日加班,提升防疫物资应急审批效率,累计办理防疫物资免表1473份,约占全国海关办理数量的14.8%。截至目前,杭州海关已为辖区215家企业减免两税85701.2万元,同比增长68%。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六大组团“沙场点兵” 乡村百花大会拉
杭州市首个生态农业能源循环利用实践园亮相
露天音乐、文艺市集、“湖”上直播……五一
海潮雅园一园的居民拿到新房钥匙啦!202
向全球征集人才项目!杭州启动“杭向未来”
马云组织中国医护“云援非” 非洲22国在
足浴店女服务员恋上00后男子还想去私奔
老师被曝以成绩胁迫女生发生性关系 校方:
阆中市委常委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立案
【一图读懂】高校开学在即 返校复课如何做

杭州影像


假期待在杭州“逛吃...

郭庄:西湖月季花精...

室外有声书墙 功能...

富春江畔玫瑰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