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无惧外围大跌 A股顽强表现 两市渐显分化 转向沪强深弱
2020-03-05 07:31:03杭州网

周三A股缩量震荡、沪强深弱。沪指低开0.37%,上午围绕前收盘点位拉锯整理,午后探低回升,终盘涨0.63%;创业板指低开0.62%,上午温和调整,午后跌幅加大后又明显收窄,终盘跌0.18%。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三分之二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美股又大跌了,但A股低开的幅度,以及周三全天的表现,均属独立和顽强。因为,沪深两市要面对的,还有来自自身的压力。

周二的冲高回落,量能不减反增,令两市短期内技术调整压力增大,叠加美股添堵,原本A股是让人比较担忧的。

能有周三这样的表现,一个逻辑是,世界疫情形势严峻,而国内防控得力,外围股市是因为对疫情的担忧、恐慌而大跌,我们就没有理由跟跌了。相反,国内情况明显好于国外,令人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底气。

另一个逻辑是,沪指的年线、半年线,在技术上仍构成重要支撑。多方有城可守、有险可据,确实是短期可以指望一下的。

创业板指周三相对偏弱,没有再次快速弹升向上,说明一再提醒的这个中期头部,正开始显山露水,可能还会有反复,但恐怕难改趋势。

总体上,周三A股的表现值得点赞。但接下去,还是要注意几点不利因素:

一、疫情的负面影响。国内疫情防控虽取得了成效,但对经济、对部分行业的影响还是无法避免的。

影响也已开始显现,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0年国内旅游减收1.18万亿元;据国家统计局,2月份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

二、创业板中期头部若成立的话,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应该是可观的。尤其是部分累计涨幅巨大,或短期内连续急涨的品种,风险是说来就来的。

三、定增、减持潮以及持续不断的IPO扩容冲击。近期,包括在肺炎疫情的整个过程中,IPO没有停过,减持没有断过,定增则不断加码。

这些供给压力,在市场比较强的时候,可能感觉不明显,但若市场步入调整阶段,恐怕其负面冲击就会无形中放大,不能忽视。

四、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一些绩差年报、巨亏年报也将逐步亮相,部分公司的股价或面临一定冲击,业绩地雷风险也要注意回避。

短线看,周三A股走得比较独立比较强,但短调压力也有所显现,尤其是创业板的中期头部渐趋明朗。预计周四或能保持强势,关注量价配合及热点演变。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金字火腿(002515):一季报预增41%至73%,预计盈利4500万元至5500万元。

★海峡股份(002320):年报每股收益0.22元/股;拟10派2元转增5股。

★京能电力(600578):拟以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4元/股,本次回购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邮件量直逼“双11” 建德邮政“拼”出
拱墅古新河边一老人不慎摔倒昏迷 幸好有人
浙江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 听一线工作人
官宣暖冬!周四有望出太阳 还有一个天气预
外出招引受限 临平新城“云”上评审一批
区块链技术+互联网公证双护航 全国首个的
市首届女性风采网络展示大赛暨家庭生活趣味
因疫入狱!逾30起命案逃犯集中落网 最长
为逃避疫情排查 女子藏后备箱入哈尔滨被发
刚当上幼儿园园长 她就侵占40多万公款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