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不动产登记服务 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两手抓两手硬”
2020-03-05 06:53:45杭州网

远程身份核验 异地协同服务

杭州日报讯“杭州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真是太人性化了,短短两天就帮我们夫妻解决了心头之忧,他在武汉一线抗疫也不用操心这个事了!”近日,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转移手续的胡女士感慨地跟记者说。

原来,胡女士的丈夫是2月19日奔赴武汉抗疫的浙江医疗团队一员,“2月18日,他接到紧急通知,第二天一早就去单位接受统一培训,下午就奔赴了武汉。”胡女士说,“几乎连去准备日常用品都没来得及。”

抗疫任务来得突然,而就在不久前,胡女士夫妻刚刚签订了房屋出售合同,并跟买家约定春节后一起去办理不动产转移手续。“我们原来的房子比较小,合同签完后就在看房,计划看到合适的就买一套改善房。”胡女士回忆说,但按相关规定,不动产权证转移手续需要夫妻双方都在场,“虽然买家人也特别好,但如果不能按照约定的时间办手续,我们夫妻还是有违约风险。”因此,自从丈夫踏上武汉,这件事就成了压在他们夫妻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就在夫妻俩都一筹莫展的时候,胡女士通过网络查询找到了杭州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联系方式,想看看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当得知他们夫妻的特殊情况,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接应下来。随后经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会审商议,决定为胡女士夫妻开通“绿色通道”,以远程视频核实+男方本人承诺的方式为其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我联系工作人员的时候是周日,她周一一早便给了我确切的回复,还帮我预约了办理的时间。”胡女士说,就在上周五,买家、中介和她一起前往不动产窗口,她远在武汉医疗前线的爱人则通过远程视频核实,顺利完成了不动产权的转移。

“本来我们还担心是不是需要我丈夫在武汉办公证,但他在医院也不方便出来,没想到不动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的解决办法非常人性化、非常便捷”。胡女士欣慰地说,“这样他在前线工作也没有后顾之忧了,真的要感谢政府部门,让我们又一次觉得生活在杭州真的是很暖心、很幸福!”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群众和企业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杭州办事服务”APP网上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使用手机移动办,在“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行不动产业务预约办。针对无法进行网上办理的个性化需求,该中心利用杭州政务数据共享和信息技术保障,通过“远程身份核验”“异地协同服务”等举措,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切身诉求,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邮件量直逼“双11” 建德邮政“拼”出
拱墅古新河边一老人不慎摔倒昏迷 幸好有人
浙江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 听一线工作人
官宣暖冬!周四有望出太阳 还有一个天气预
外出招引受限 临平新城“云”上评审一批
区块链技术+互联网公证双护航 全国首个的
市首届女性风采网络展示大赛暨家庭生活趣味
"疫"网打尽!男子杀妻逃亡16年 出门扫
最严“禁野令”来了 云南千家合法养殖户怎
同事悼念梅仲明:他精气神十足却也熬不过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