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日籍专家在杭州的车间里忙复工转产 疫情下的外国专家亮了
2020-02-27 07:25:27杭州网

疫情下的“外籍专家”们,现在都在忙什么?

疫情在前,全球驰援!在杭州,像阿扎姆和森欣也这样的外籍专家,还有不少。

千岛湖明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韩国籍专家琴舟泽先生捐赠口罩1000只,这是他跑了多家药店积少成多采购到的;悉米科技创始人澳大利亚籍专家科斯格雷夫先生筹集口罩800只,手套12000只,并连夜空运到杭州;富通集团日本籍专家杉山卓先生在日本采购医用口罩10000只,紧急送到杭州抗疫前线……

除捐赠物资外,还有很多外国人才以不同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比如,在杭创业的“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叙利亚籍的马吉帝先生,每天用英文向外籍人士发布疫情最新信息和防控期间注意事项;“杭州钱江友谊使者”获得者法国籍的苏贝女士发起支持中国防控疫情的网络行动,支持人数已超20000人。

此外,杭州不少创新平台还整合自有资源,全球寻找抗疫物资,并运抵杭州。

比如,杭州中芬科技产业园在芬兰筹集了3600只口罩和150个护目镜,已送至杭州市一医院;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在乌克兰筹集的10万只医用口罩,陆续运抵杭州;新加坡极光创新中心从德国和新加坡采购的防护设备,已运抵杭州;墨西哥中国中心与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在墨筹集的5万只医用口罩,正在运抵杭州的路上;美国浙江创新中心作为杭州市在硅谷的海外人才孵化中心,正在美紧急筹集5万只口罩驰援杭州……

“疫情发生后,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谋划,利用市外国专家局和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渠道优势,迅速启动筹措防控物资计划,发动外国专家和在杭外国人才一起抗击疫情。”杭州市科技局外专局(科技人才办)工作人员说,“同时,我们自1月26日起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外籍专家推送双语版疫情防控要点和《致在杭外籍人士的一封公开信》,并开通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