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熟悉的青芝坞又回来啦 36家民宿和4家餐饮店有序开业
2020-02-23 13:58: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20多天,在家里实在是憋久了,总算可以出来透透气了!”昨天,行李箱的轱辘声,再度在青芝坞街区的柏油路上响起。饱受疫情冲击的青芝坞街区旅游业,如这美好的春天般“回暖”。

“您好,请先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绿码,我给您量一下体温。正常!这是你的房卡。”休息快一个月的婳阁民宿店长施华珍,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她一边和客人聊天,一边录入住客的身份证信息,办理入住手续。

“往年春节期间,是我们民宿生意最好的时候,客房是很难订到的,今年春节我们民宿的入住率是‘零蛋’!”和记者打趣中,施华珍的语气略带惆怅。

“快一个月没有营业了,房租要交、员工工资要发,这个冬天很难熬。”说起一个月来的生意,街区栖兰民宿店主高女士脸上也写满了无奈。

“青芝坞街区是‘灵峰探梅’的直接入口,距离西湖景区、植物园、浙江大学和闹市区都很近。我们街区的风格清新自然,很受青年游客喜爱。”杭州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孙琴说,每年春节是杭州的探梅季,也是青芝坞街区旺季。往年这个时候,周末街区每天人流量8000人次左右,无论餐饮、茶社还是民宿,都是爆满。

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青芝坞街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街区内115家民宿,82家餐饮、咖啡、茶吧,和14家便利店、理发店等全部停止营业,人流量为零。

2月12日,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区管委会接到复工通知后,马不停蹄,赶快对街区商家进行钉钉线上申请复工操作培训,很快就接到线上申请复工商家70家。“我们2月19日复工申请通过后,当天就有了一个订单,这几天零零散散的都有一些。”施华珍说,游客现在只能线上下单,然后民宿老板把住宿游客信息报备给街区管委会,管委会备案相关信息后,方可前来入住。

谈起青芝坞接下来的旅游消费市场,民宿老板们还是很有信心。“游客在家憋久了,春节想出来玩的,等疫情结束了他们还是要出来玩的,加上青芝坞街区特殊的位置优势,我想我们接下来的生意不会差,也许还有可能有一个‘报复性’反弹。”

虽着急复工,但疫情防疫一刻都不能放松。截至目前,在70家申请复工的商家中,有7家保障生活所需的店家(小超市、小菜场、理发店)、36家民宿和4家餐饮符合复工要求,现在已有序解冻开业。入住民宿的客人在街区入口凭健康绿码、测体温,订房信息方可入内。街区内餐饮店只能接外卖订单,不得堂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管委会还陆续对商家的消毒设施、口罩、额温枪配备及台账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冯晨晨 方梦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疫情问题24小时内反馈 她和杭州“123
94年军嫂:出征那一刻 爱人在手机视频里
火速复工!杭州淳安这个丝绸厂首批订单17
浙大一院又有10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杭州人防工作者的别样战“疫”时光
浙外学子:携手战“疫”我们义不容辞!
“非接触式”办税让杭州纳税人便捷更“暖心
“二月二”要来了,Tony老师复工了吗?
一网民造谣“物流司机感染新冠肺炎”被行拘
内蒙古一公民咬伤民警 被判处有期徒刑1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