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成交量连续三日破万亿 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2020-02-22 07:02: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本周,A股三大股指延续强势上涨行情。其中,创业板指昨日最高触及2247.72点,再创反弹新高,周涨幅7.61%。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同样表现不俗,上证指数周涨幅达4.21%,深成指涨幅则达6.54%。

在浓郁的做多氛围下,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额达到11710亿元,这是两市成交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隐约让中国投资者闻到了一股“牛市”的味道。

创业板进入技术性牛市 近90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我们对于牛市的定义是:一个市场如果累计涨幅超过20%,就可以称为技术性牛市。”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说,以创业板指为例,如果从2月3日最低的1769.16点算起,到昨日盘中最高的2247.42点,创业板指区间累计涨幅已达27.03%,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性牛市。

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做多力量引领了整个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一扫新冠肺炎带来的阴霾。如果从今年年初算起,创业板指同样是三大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23.83%,深成指11.49%,上证指数则微跌0.34%。

当然,创业板指的强势和管理层的政策有着很大联系。在管理层众多扶持政策中,再融资新规落地被认为是推动创业板指本轮行情爆发的最直接推动力。针对创业板再融资取消“三大限制”的表述,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兴奋: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创业板指能成为本轮资本市场反攻的龙头标杆。

上述券商投资顾问补充道,“观察市场是否强势,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指标就是看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个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89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说明投资者对于未来的股市行情普遍较乐观。

A股的“黄金坑”行情能否延续?

尽管经历了鼠年首个交易日的大跌,但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做多力量强势拉升,甚至走出了一轮技术牛市。而此前因为疫情所产生的低点,也因此被称为“黄金坑”。

A股的这轮“黄金坑”行情未来还能延续吗?在中信建投证券看来,股市在经历短期的重挫和快速回升之后,市场人气已经高涨,尤其周四沪指强势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新的上行空间或已打开。

目前市场上积极因素较多:第一,截至1月官方数据显示股市投资者人数已达到1.6亿,迎来历史新高,更有知名基金募集规模超千亿,市场火爆不言而喻;第二,3月富时罗素扩容不出意外将按原计划进行,同时北上资金入场步伐不变,市场长线资金在不断增加;第三,市场成交量重返万亿水平,始终保持强势状态;第四,多重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显现。这些利好因素短期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在疫情数据逐渐好转之后,中信建投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短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运、酒店、食品饮料,以及长期核心竞争力并未受到影响的龙头公司的修复机会。大金融尤其是券商,则是对资本市场改革和市场全面行情弹性最大的板块。另一个大主线是,近期积极的财政政策与宽松货币政策的着力点将主要是科技基建,尤其在今年要完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促进下,后续政策或对新基建有所加码。操作上,重点关注券商、5G应用、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等主线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A股市场仍然是投资大年,不会受到疫情太大的影响,上证指数在站稳3000点之后,将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杨德龙指出,“春节后,A股市场走出了强劲走势,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因为疫情造成的黄金坑,成为配置优质股票的绝佳时机,对于后市大家要保持信心和耐心,积极地去挖掘一些优质的股票。消费、券商和科技这三大方向,仍然是我重点建议大家关注的方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凭支付宝健康码也能看病了
建德梅城给63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 准备了
大奇山、桐君山等2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桐
在身边|记战“疫”一线基层干部的坚守——
​申请慢、缺物资?拱墅城管一对一帮扶企业
市供销社:保障春耕备耕 杭州农资储备充足
市民线上购买农产品要通过正规平台 记得查
医生肖俊殉职
武汉养老院求助?官方辟谣并全员开展核酸检
网友称有亲戚当官社区送物资吃不完?鄂州辟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如果从今年年初算起,创业板指同样是三大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23.83%,深成指11.49%,上证指数则微跌0.34%。创业板进入技术性牛市近90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我们对于牛市的定义是:一个市场如果累计涨幅超过20%,就可以称为技术性牛市。”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说,以创业板指为例,如果从2月3日最低的1769.16点算起,到昨日盘中最高的2247.42点,创业板指区间累计涨幅已达27.03%,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