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抢生产 赶订单 116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全面复工
2020-02-22 07:29:1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检疫入场、挂上流水线、宰杀去毛取内脏……”上午九点,正是建德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公司负责人朱加勇说,作为农业保供企业,从1月26日开工至今,102名员工已经全部上岗,公司每天都要宰杀3万只左右的鸡鸭供应市场。

据市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市县级以上农业企业已复工764家,复工率77%,其中116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全部复工;全市23家农资批发企业全部复工,994家农资经营门店已复工917家,复工率92.3%。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传统的销售渠道受阻,建德市部分乡镇出现了一些草莓滞销的情况。为了帮助莓农减少损失,浙江致中和实业有限公司临时组建生产线,开展“满负荷生产草莓酒,不限量公益收购草莓”行动。截至目前,该企业共收购60吨草莓进行投料生产,不仅帮助农户缓解了一部分滞销问题,还延长了企业产业链,增加了产品附加值。

银河食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最大的速冻食品出口企业之一。该企业在2月10日拿到第一批复工通知后,立即组织春节前留厂的200多名员工进入生产流程。“按公司满负荷运转的要求大概需要580名员工。所以我们先启动了两条生产线的白班生产和两个包装车间的包装工作。这些工作量大约占到总产能的40%,暂时缓解一部分订单压力。”公司负责人毛国良说,目前该企业收到外商的订单数量不少,生产所用的原材料等物资在萧山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协调下也已经准备到位。接下来只要解决好员工返程的问题,企业产能就能迅速恢复。

“我们已经复工五六天了,生产流程全部进入正常状态。”市农业龙头企业银泉茶业负责人楼情灿说。银泉茶业位于余杭径山,去年在原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投资建设了1000平方米的十万级抹茶净化车间。复工以来,银泉茶叶一手抓出口茶整理工作,一手抓抹茶生产线的加工生产,企业生产力进一步提升。“再过一个月就是径山茶采摘和加工最忙碌的时候了。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把设备、人员等各种准备协调完毕,为‘旺季’做好各种生产准备。”

服务前置、跟进管理,为了帮助全市农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按照“风险受控、一企一策、属地管理”原则,实行清单式精准分类管理,通过综合推进“白名单”“绿色通道”、通行证、健康码等措施,做到应复尽复。“我们还组建了10个‘一对一’服务组,开展以联村、联企、联基地,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任务、生产任务、发展任务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深入一线指导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李瑞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凭支付宝健康码也能看病了
建德梅城给63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 准备了
大奇山、桐君山等2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桐
在身边|记战“疫”一线基层干部的坚守——
​申请慢、缺物资?拱墅城管一对一帮扶企业
市供销社:保障春耕备耕 杭州农资储备充足
市民线上购买农产品要通过正规平台 记得查
酒后防疫卡点“找茬” 男子把亲叔叔打成了
两游轮两种命运 津处置病毒威胁邮轮仅24
世卫组织支持中更改新冠肺炎病例数据统计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公司负责人毛国良说,目前该企业收到外商的订单数量不少,生产所用的原材料等物资在萧山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协调下也已经准备到位。复工以来,银泉茶叶一手抓出口茶整理工作,一手抓抹茶生产线的加工生产,企业生产力进一步提升。据市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市县级以上农业企业已复工764家,复工率77%,其中116家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