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抖音直播晒生活、亲情联系云团圆 戴着口罩朗诵起关于春天的诗歌 这个养老社区的长者宅家也能玩得很潮
2020-02-22 07:13:04杭州网

每日商报 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中,可新冠肺炎疫情还没过去,老人与小孩还要宅居生活。孩子们每天上着网课,玩着游戏,过得充实。老人们不能跳广场舞、不能遛弯,尤其是还紧锁在养老机构中的长者,他们的生活又如何?

玩直播晒生活 为这个春天加油

在随园嘉树,参加常青树学院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是很多长者们日常的兴趣所在。宅居的特殊时期,常青树学院暂停开办,他们顿时“闲”了下来。

因时而变,随园嘉树开始尝试将常青树学院的日常教学活动转到线上,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办“云课程”,让长者“宅”在家中也能有所学、有所乐。目前,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了11期,参与度和反响渐入佳境。

随园嘉树海月社区还与抖音大号“阳光禾你”合作,推出了合唱课程,吸引了不少长者参与。他们纷纷表示,虽然见不到老师,但课程没落下。

现在,不仅是授课老师,医生、健康管理师、管家等一线服务人员都走进了直播间,带领大家做保健操,为大家解答与防疫、健康、生活相关的问题。

一个音箱、一个支架、两三部手机,随园直播间开启全社区的直播时代。

2月18日,随园嘉树良渚社区朗诵社的成员走进了随园直播间,每个人戴着口罩,在弥漫消毒药水的空气中,朗诵起关于春天的诗歌。

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这个特殊的春天加油,传递正能量。社长张大计阿姨说:“之前被动地宅家,现在可以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事情了,感觉真的很好。”

在家里,身呆心不呆。为了让长者身心动起来,随园还开设了多场线上活动。随园嘉树海月社区推出了线上防疫有奖知识竞赛,让长者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安全防疫知识。

亲情连线云团聚 距离不再是问题

“10多天没见老爸老妈了太想了,能否探视?”

为了满足家属探视亲人的愿望,也为了长者团圆的期盼,疫情期间,随园智汇坊及随园护理院的服务人员提高了长者与子女远程连线的频率,还不时拍摄长者的小视频,让家属们能够看到他们的生活状态,得以安心。

这段时间,正好遇到随园海月护理院向奶奶76岁的生日。服务人员为她办了个特殊而温馨的生日会。

生日当天,向奶奶的女儿准时视频上线。当生日歌响起,大家齐齐送上祝福。向奶奶热泪盈眶,感动不已:“本以为今年没办法过生日了,没想到啊,太惊喜了!”

此外,随园智汇坊里还会带领长者分批做保健操。在天气晴朗之时,服务人员给老人戴好口罩,分批带他们到小花园晒晒太阳,人与人保持1.5米的距离。

桐华曾说过,也许因为这个世界有白昼、也有黑夜,有冬天、也有春天,所以光明总是与黑暗交错,寒冷总是和温暖相随。而深居在养老机构的老人们,即便不能走出机构大门,“宅”居家中同样玩出了新花样、新时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凭支付宝健康码也能看病了
建德梅城给63名无智能手机的老人 准备了
大奇山、桐君山等2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桐
在身边|记战“疫”一线基层干部的坚守——
​申请慢、缺物资?拱墅城管一对一帮扶企业
市供销社:保障春耕备耕 杭州农资储备充足
市民线上购买农产品要通过正规平台 记得查
北京西城区政府69位隔离观察者52位确诊
江西一厅官受贿逾960万获刑9年 翡翠、
内蒙古乌海一公民咬伤民警 被判处有期徒刑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玩直播晒生活为这个春天加油在随园嘉树,参加常青树学院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是很多长者们日常的兴趣所在。因时而变,随园嘉树开始尝试将常青树学院的日常教学活动转到线上,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办“云课程”,让长者“宅”在家中也能有所学、有所乐。现在,不仅是授课老师,医生、健康管理师、管家等一线服务人员都走进了直播间,带领大家做保健操,为大家解答与防疫、健康、生活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