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市场复工复产 余杭良渚街道24小时建成员工之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06:55   

杭州日报讯 2月9日一早,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市场员工之家迎来了第一批入住员工。

“条件虽然比不上家里温馨,但该有的设施基本都有。”工作人员介绍,物流市场员工之家共145间房、每间房约30平方米、4张上下铺。为避免入住人员过于密集,目前只开放下铺,有独立卫生间和开放的热水房,每个已入住的员工也都发放了热水瓶等生活用品。截至11日,共有10位员工入住,均为农副物流中心蔬菜市场员工。

据了解,位于良渚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集散地,也是全省最大的“菜篮子”和“米袋子”。随着返乡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供应压力也逐渐增大,这也给物流市场的防疫保供工作带来愈加艰巨的挑战。

为全力保障物流中心复工复产,余杭区良渚街道2月7日当晚迅速成立农副物流员工之家临时党支部,由良渚街道分管领导担任支部书记,一线指挥、亲自调度,火速集结机关党员干部、辖区流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300余人,连夜进场,火速开建员工之家!

“这不是某一个部门的事,是全街道上下都在参与的一项工程!”据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物资采购上,经信、教卫、公安等部门集结联动,第一时间联系周边尚有物资库存的企业,远赴湖州、德清等地进行采购;在通水通电上,着力克服管道十年未使用等困难,千方百计抢修故障点、破损点。经过24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杭州农副产品物流市场员工之家在原鸿艺电子公司旧厂房宿舍基础上正式完成改建。

准备妥当的145间宿舍,在全部开放的情况下可为1200位物流市场员工提供放心住所,而员工入住后的保障服务,街道也考虑到了。“我们坚持寓监管于服务,实行市场方申请单一来源入住,目前只针对在杭未外出的员工。”良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员工之家制定并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就餐管理、应急处置等规定,还配备食堂、医务室等必要配套,全面实现拎包入住,并且每天对宿舍定时消杀。

新闻链接

余杭安排1亿资金支持

返工人员返程及过渡性住宿

为精准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余杭区于11日出台《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政策共28条,在省市系列政策基础上,主要在攻坚抗疫难关、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加大外贸支持力度等5大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比方说在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方面,余杭区政府特别安排了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协调解决返工人员返程及过渡性住宿;对经批准的复工企业(含建筑工地)包车接回来源地相对集中的职工发生的包车费用也会给予一定的补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康齐 通讯员 俞珠花 金良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