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酒鬼酒再陷“甜蜜素风波” 昨一字跌停
2019-12-24 07:14:1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继七年前的塑化剂后,酒鬼酒日前再陷“甜蜜素风波”。在被实名举报往白酒中添加了“甜蜜素”后,尽管公司很快进行了否认,但股价昨日惨遭“一字跌停”。不过,被投资者用脚投票的酒鬼酒仍被一众券商看好,甚至被上调盈利预期。

酒鬼酒昨日跌停

昨日一开盘,酒鬼酒就跳空一字跌停,股价全天趴在跌停板上被封死。截至收盘,酒鬼酒收跌9.99%报35.24元/股,跌停板上的封单超过15万手,全天换手率为1.85%,单日成交金额达2.12亿元,总市值一日蒸发近13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酒鬼酒的持股股东户数为10万户,户均持股0.3万股。也就是说,一天时间,酒鬼酒的持股股东平均亏损达1万多元。

本报记者查询盘后龙虎榜显示,两个机构席位昨日合计买入酒鬼酒1331万元,买一席位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证券营业部买入1039万元;卖方前五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酒鬼酒昨日被砸盘的表现,市场已有预期。消息面上,12月20日,酒鬼酒旗下一款54度500ml老酒鬼酒被全国经销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法定代表人石磊实名举报,称产品违法添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俗称“甜蜜素”),给消费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受理。

随后,酒鬼酒12月22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近年来,酒鬼酒产品经国家及地方各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100%。酒鬼酒同时称,石磊与公司有经济纠纷,此举是欲谋求不正当利益。石磊则再次回应表示,此次声明避重就轻,酒鬼酒应该“拿出更有利的证据来”。

其实,这已不是酒鬼酒的第一次风波。早在2012年,媒体爆出“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60%”,引发整个白酒板块当日大跌,市值一天蒸发超过320亿元。而酒鬼酒也自此跌出一线白酒行列。

同样,昨日受酒鬼酒“甜蜜素事件”影响,白酒板块昨日收跌。整个白酒概念板块18只个股中只有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全天微弱收红,涨幅不足1%;板块指数低开低走,全天整体大跌逾2%。具体来看,除了酒鬼酒跌停外,金徽酒、迎驾贡酒、青青稞酒、舍得酒业等4只个股全天跌幅超3%;水井坊、老白干酒、金种子酒等5只个股则跌逾1%。

券商却纷纷看多酒鬼酒

酒鬼酒“甜蜜素事件”还在发酵,真相还未可知。相比于投资者们用脚投票的态度,券商们却高喊“不要慌”,纷纷看多“酒鬼酒”。

中信证券表示,酒鬼酒“甜蜜素”事件是历史遗留问题的重提,该事件不会影响对名优白酒的消费信心;同时,目前白酒行业的主基调是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料结构性繁荣下,白酒龙头景气度有望更加绵长,凭借严控品质、珍视品牌、加强渠道管控,会将其产品和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占率提升和业绩成长上。中信证券称将坚定看好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酒的核心资产价值。

民生证券称,酒鬼酒部分库存产品检验出甜蜜素,但总体来说,这一或有的质量问题可能将对白酒板块产生小幅的负面影响,不过预计负面冲击影响不会太大,未来决定板块走势的仍然是春节回款及动销情况(春节后验证)。上一次板块遭遇质量安全问题是2018年11月6日的西凤酒塑化剂问题。当天白酒板块下跌约1.68%,但第二天就小幅翻红,因此总体负面影响不大。

国金证券昨日发布的酒鬼酒研报甚至上调了盈利预期。其称,“甜蜜素”事件非严重食品安全事件且产品生产日期为2012年不影响当前公司生产运营。渠道反馈全年目标已完成,全年有望迈过15亿收入目标。短期事件不改中长期发展逻辑。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8.0%、32.7%、31.1%;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5%、50.6%、39.9%;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2021年PE分别为44X/29X/21X,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香港铜锣湾表行遭抢劫 3歹徒仅34秒掠走
全网刷屏的“勋章民警”程鹏,曾被毒贩拿枪
哈尔滨市一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塌方 仍有3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