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作为杭州金名片 电商明年还有更多发展新亮点
2019-12-24 07:23:39杭州网

形成专家智库、服务企业发展

打造杭州电子商务优质生态

据介绍,今年,网监中心与国内顶级学府、电子商务法的主要起草单位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则研究。目前已形成合作的初探——《电子商务法》交易规则相关问题研究。

此外,网监中心联合阿里巴巴、中检集团、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等单位研究NQI项目“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国际标准研究”课题,并已形成相关国际标准提案草案、专利等。

不仅是专注研究领域,今年以来,网监中心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服务电商平台企业,互鉴交流党建经验,通过调研走访云集、贝贝网、网易等电商平台,学习交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对此,网监中心主任陈兆波认为,要做好质量管理、交易保障,那就必须要有创新思维,积累一定的专家智库,从源头、过程、反馈多方面为电商企业发展“把脉”。“我们举办了多场论坛,目的就在于能够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监管部门、专家可能听到来自一线的声音以及获得企业的建议与需求。我们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座谈会、进园区的模式,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建议。同时把这些建议跟相关的行政部门对接。因为现在电子商务的平台和电子商务领域所涉及的方面非常的多,大家比较关注的是质量安全、知识产权、标准建设。只有通过社会共治来推动电子商务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和不断地研究之中。”陈兆波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大叔性侵醉酒女子后丢车里不管 致其身亡被
香港铜锣湾表行遭抢劫 3歹徒仅34秒掠走
全网刷屏的“勋章民警”程鹏,曾被毒贩拿枪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