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节去哪最划算?这几个火爆城市都降价啦
2019-12-17 18:31:18杭州网

天目新闻客户端讯

再过半个月是元旦,

再过一个多月将迎来春节,

2019年末迎来旅游预订高峰期,

哪些目的地、产品性价比最高?

近日,

天目新闻记者从各大OTA平台了解到,

只放1天假的2020年元旦,

游客出行及出游需求较往年都出现了一些变化。

春节去哪最划算?

境内自由行三亚降价

出境游墨西哥更便宜

根据携程发布的《春节自由行人气目的地榜单和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今年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稳中有升,涨幅在5%~10%左右。但往年爆满的三亚,春节价格下降了2.2%,主要原因在酒店。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入驻三亚,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会下调10%~1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游客“住酒店贵,订酒店难”的情况。

与三亚的“暖”异曲同工,以“冷”为卖点的东北赏雪目的地价格也有下降。长白山价格下降8.4%,哈尔滨价格下降9.1%。受皮卡晨、洪崖洞走红影响,西安、重庆等网红目的地价格增幅较大,达到15%以上。如果过年想玩得便宜又有趣,推荐大家选择一些小众目的地或双城联游,比如长春、南昌、吉林、南京、西双版纳、文昌、白山、佛山、琼海、兰州,与去年春节相比,长春自由行价格降了一半,南昌更是只需要三位数。

境外性价比最高的目的地分别是墨西哥、印度、埃及、荷兰、斐济、缅甸、斯里兰卡、希腊、英国、葡萄牙、墨西哥,长线目的地和产品降幅较大。其中墨西哥自由行降幅最大,下降32%,同比便宜了七八千元。

哪些城市最爱拼假游?

上海、杭州、苏州的人

根本无心上班

2019年最后一个月,不少上班族借着“清零”年假的机会出游,为岁末旅游市场小高峰助力。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成都、无锡、武汉、深圳和南京等十座城市上班族出游热情最高,多以拼周末加年假凑成5天~9天长假的方式出游,周边短途的温泉游、国内长线的海岛游以及境外的反季游最受欢迎。

其中,南京、常州、苏州、安吉、金华、杭州、无锡等地都是上班族 “泡汤”休年假的热门目的地,这些地方自驾或乘高铁即达,时间成本较低。三亚、厦门、昆明、丽江、大理、广州、珠海是国内热门旅行地,以阖家欢乐的家庭游为主。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机票和酒店仍然处于一年的“低位期”。等到明年1月18日开始,不少目的地的机票和酒店价格都将上涨。记者通过携程查询春节机票发现,对于返乡机票票价较高或者票源紧张的旅客来说,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机票平均价格最高能省40%左右。

出门都在玩啥呢?

文旅主题游需求旺盛

同比增长四成以上

根据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日前联合发布的《2020元旦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受假期安排变化影响,周边文旅目的地及经典出游需求大幅增长,较往年同比增长四城以上。

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动物园、博物馆、温泉、冰雪、寺庙、历史遗迹等是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比较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迪士尼、深圳世界之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国色天乡三期陆地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深圳欢乐谷、东部华侨城等。

元旦去主题乐园狂欢跨年深受年轻人的欢迎,也有人选择去博物馆享受一场文化与知识的“盛宴”,比如去周庄古镇看星空、常州淹城春秋乐园追寻童年回忆等。

这份《报告》还显示,元旦假期前一周出发的度假产品最受欢迎,预订量占比高达80.5%,出游时长基本都在3天以上,意味着这部分出游者将在旅途中迎接2020年新年的到来,在旅行中“跨年”也正逐渐成为国内游客热衷的旅行体验。

来源: 天目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淑安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世界冠军王天一给孩子们上象棋课 还和大家
燃!杭州特警开展“砺箭-2019”实战综
天津一重型半挂牵引车与轿车相撞 致4人死
王思聪麻烦不断 法院判熊猫互娱支付腾讯3
大兴安岭火狐狸摄影师:新疆拍摄 红色系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