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家的资产如何配置才靠谱?
2019-12-17 09:38:0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对于现代都市人来说,投资越来越重要,如何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平衡自己的资产配置决定了未来的财富水平。

今天,我们请到了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夏嘉阳,她将向大家分享投资过程中的小技巧,以及如何做出合理的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仅仅是针对高净值人群吗?

有人说资产配置是对高净值人群而言的,有很高的资金门槛,普通家庭没必要进行资产配置。对此,夏嘉阳认为,是不合理的。

在她看来,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可以分散投资风险,建立多样化的资产类别,以达到平衡风险的目的。一般而言,家庭拥有的资产规模越大,金字塔的底层就越宽;家庭拥有的资产规模越广,金字塔尖的部分会越宽。“生、老、病、死、残”这五大风险只要发生,就会给我们或是家人带来极大的经济压力。所以家庭应该最优先做好风险规划配置和相应的资产配置。

那么,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哪些人民币资产值得投资者进行配置?夏嘉阳认为,从长期来看,人民币资产,譬如年金险(收益确定、本金安全)、基金定投(分摊风险、开源节流),特别是权益资产,目前仍然非常值得配置。首先,从估值来看,A股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而美股处于历史高位,随时有回落的风险。其次,中国经济增速虽有所回落,但仍然高于其他国家且质量稳中上升。再者,管理层反复强调住房不炒,意味着房地产投资已行不通,只要股市出现财富效应,很多居民愿意拿出存款投资股市。最后,管理层已放开QFII、RQFII额度限制,同时提高了养老金和险资权益投资比例,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中长期资金流入A股。种种迹象表明,股市依然是一个十分值得投资者关注的资产类别。

普通家庭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和大多数的投资决策一样,资产配置也有一定技巧。夏嘉阳告诉记者,家庭资产可划分为四个账户,并按一定比例分配,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来分散风险,达到资产配置的最高境界——平衡。这四个账户就好比是桌子的四条腿,长久来看,少了任何一个就随时有倒下的风险。

第一个账户保障家庭的短期开销,每个月开销基本是固定的,买衣服、旅游、换手机等需求,也应该从这个账户支出。额度最好控制在家庭资产的10%左右。

第二个杠杆账户,里面放的是保命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专门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人有旦夕祸福,一旦遇上意外、重疾等不幸,家庭资产可能在一夜之间灰飞烟灭。在生活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提前存好保命钱无疑是明智之举。

第三个是长期收益账户,该账户特点是本金安全、收益稳定、持续增长。持有它的关键是要保本升值,一定要保证本金无损,最好能抵御通货膨胀。夏嘉阳补充道,“对于这个账户来说,一定要长期稳定地投,不要随意取出使用。通货膨胀时物价上涨、货币贬值,也就是钱不值钱了,它对购买力构成严重侵蚀,跑赢通货膨胀,你的财富才能增值,否则就在贬值。”

第四个是投资收益账户,目的就是钱生钱,为家庭创造高收益,方式包括股票、基金、房产、公司等。夏嘉阳表示,投资向来高风险高收益,所以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渠道投资可分散风险。这个账户的关键在于合理的占比,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也就是要赚得起也要亏得起,无论盈亏对家庭不能有致命性的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初以来,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持续下滑,银行理财收益率也在不断下跌。针对这样的现状,夏嘉阳建议,可以通过配置长期的年金险锁定确定的收益来对冲,未来利率若有持续下滑风险,还可通过基金定投和黄金定投来分摊风险。

个人介绍:

夏嘉阳,现为丽水浦发大洋河社区支行行长,多次获得“丽水支行先进工作者”“保险销售能手”等荣誉。具有12年银行业从业经历,熟悉银行金融知识,为人大方热情,具有较好的与客户沟通的技巧,工作上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对资产配置业务也有独到见解。

金牌理财团队征集及评选方法

快报将通过线上发布会(都市快报财经版、杭州新闻客户端、都市快报快生财微信公众号同时进行优选财富管家暨金牌理财团队评选活动)、征集及案例展示,向大家普及专业理财知识、分享投资理念。读者也可以通过关注都市快报@快生财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财经版、杭州新闻App、快抱App等,票选出你心目中的“金牌理财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二 有一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年关拉一拉钱就来   @所有车主可长点心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大兴安岭火狐狸摄影师:新疆拍摄 红色系后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