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湿冷魔法攻击正式来袭!想要取暖 这些神器分分钟征服你的心
2019-12-17 16:41: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这两天,杭州的天气啊,简直暖到怀疑人生。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昨天白天最高气温23℃。很想问问老天爷,这还是冬天应该有的样子嘛?

嗯,老天爷分分钟给答案了: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今天,降温牌就已经挂出来啦,而且明天中午前后,新一波冷空气就会准时到货,各位,你们准备好“抖”了嘛?

但凡有点经验的妹子都知道。对付杭州这种室内和室外一样“冻”的大冬天,没个三五件“武器”傍身,保证你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毫无安全感。

所以啊,买两个包包算什么,就取暖这件事,杭州姑娘儿分分钟也能买到“破产”:比如睡觉,有提前帮你暖被窝的电热毯、水暖毯,能进微波炉加热的硅胶热水袋;坐地板上看书,有一坐下就暖烘烘的发热地垫或是小巧好看的暖风机;天寒地冻要出门,有能塞进大衣口袋的充电暖手宝,既可以暖手,还能应急给手机充电,或是围上可以发热的围巾;还有日剧里经常能看到的暖桌,大冬天的吃饭煲剧就靠它了……

01

水暖毯:没有电热毯那么干燥

水暖毯的结构跟电热毯很相似,只是电热丝换成了细水管,外加一个水泵。价格也不算贵,1米5的国产水暖毯300元左右。我同事宋MM去年买过一个,使用后逢人就安利。

因为水电分离的设计,水暖垫部分只有水管没有电热丝,所以不用担心会漏水。除非你在床上钉钉子,而且位置要很准,刚好戳到几毫米粗的水管。不需要手动注水,倒上两瓶500ml的纯净水,直接开了水泵,就能自动注满。水泵几乎零噪音。水泵本身有点类似保温壶的设计,将水加热到设定的温度后,不断循环到毯体里面,所以温差变化也很小。

早上起来还是会有点微微口干的感觉,但是与电热毯相比几乎可以忽略。温度可以以每℃为单位,从20℃选到65℃,一般38℃就足够了,还可以设定定时开关。

02

暖桌:很实用但也要考虑使用环境

经常看日剧或日本动漫的,肯定都见过暖桌吧——一张带着厚厚毛毯裙边的小方桌,桌子底下有个取暖器。

但是这个神器也不是适用于所有家庭,毕竟是张面积挺大的桌子。我朋友家就有一张,三年前买的,当时花了2000元。

想买的话,网上就有,桌子没什么特别技术含量,简单说就是桌下的取暖器,大家找日本的牌子买即可。之所以特别推荐,第一是省电省钱,可以说是地暖替代品;其次,它的暖不像空调那么干燥,而是从脚底覆盖到下半身再到全身。窝在里头看书看电视,桌上堆满零食水果一应俱全,除了上厕所,完全能吸引你做到“从此君王不早朝”!

当然了,缺点还是有的。比如和暖桌配套的被子实在是太丑。另外,打扫起来也有点麻烦,洁癖人士恨不得每天换被套,朋友来做客吃个饼干也要小心翼翼。

另外,如果房子客厅面积不大,建议算好尺寸,或是在装修前期就考虑好暖桌的位置。

03

暖手宝:能暖手也能充电、补光

其实从去年开始,这种手掌大小的充电暖手宝就特别火。一百元左右的价格,先别说好不好用,就冲着这颜值,不买简直觉得有点对不起“美少女阿姨”这个称号啊!

类似的在某宝上很多,但建议大家尽量挑靠谱的买,价位都在百元上下。要我推荐的话,最近在喵街上发现了一家叫“无界有方”的品牌店铺,她家的暖手宝实在是太萌萌哒了。

像这个UFO QQ Family系列,是不是很好看?有三个色可选,大小也就手掌这般大。石墨烯导热,有两个模式(温度)可选,45℃-50℃和50℃-55℃。按照官方说明,5200毫安大容量电池,续航能力有15个小时,那真的是可以应付一天了!定价158元,现在线上购买能优惠50元。

觉得UFO太可爱?那么这款复古系列呢?有点像迷你音箱,电池容量5000毫安,充电完成后恒温设定52℃。重点是,这货还有“兼职”,按左边的按键,即可开启移动电源功能,必要时可以给手机应急充电。定价188元,同样是优惠50元,到手价138元。

另外,还有些品牌的充电暖手宝还有其他更多功能,比如化妆镜、补光灯等等,有的还能按照你的意愿在暖手宝上定制刻字——呐,男生们送给女孩子,刻上标识或话语,暖男说得就是你本人了。

04

发热地垫:没装地暖的可以试试

每年冬天家里和外头一样冰冷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捶胸跺足”地感叹为啥当年装修不装地暖?别急,发热地垫了解一下。

如果不说明,整张地垫看起来就和普通的爬行垫没什么分别。地垫上的花样也可以随你喜欢选择,不过我觉得吧,大多数买家买回去应该就是给家里孩子用的。

尺寸也有很多可选,根据大小不同,价位从几十元到上千元。我去年买了一张动物园图案,1m✖1.5m大小,500元不到,讲真,个人觉得这价位还是有些偏高。

坐在地毯上,插上电源后大约2分钟,就能感受到地毯传来的热度,温控是无级变速,从0℃一直可以调到80℃,且设有6小时自动断电功能,安全性能上还是靠谱的。我试了下,调到45℃时,坐着就已经觉得有点“烫”,会时不时要调整坐姿。调到35℃左右最合适,坐在暖烘烘的垫子上,真心不愿意起来去上班。

不过,缺点也有。不能把衣服啊、被子啊、枕头啊直接丢在地毯上,因为覆盖后会局部过热,把毯子烧坏——那就是说,原本我想着可以直接在上面睡觉的美好梦想破灭了——虽然都是会发热的毯子,它和铺在床上的电热毯还是两码事。

某宝上这个是热销产品,一搜一箩筐,建议多看看,多比较,选择靠谱的卖家入手。

05

电热披肩:不通电保暖性也不错

坐地上看书有发热地垫了,出门去能带上充电暖手宝,那么坐着办公、写作业的时候呢?电热披肩该“上线”了。

电热披肩,就是在毯子里植入很细很细的电热丝,插电加热。我买过一张,材质是法兰绒,而且还挺厚的,是个大半圆形,披在身上,还有按扣可以扣上。先说说它的优点,比想象的要厚实,即便不通电,在10℃左右的室内也能起到不错的保暖性了。材质也挺软的,摸起来或是披肩上都基本没有不适感。

缺点也有,比如按扣,做工一般,我的这件其中一颗在刚到手时就崩了;另外,和大多数买家的使用评价一样,虽然有三档调温,但只有开到最高档,有明显的热感。个人估计还是因为电热丝做得比较细,毕竟是披肩,手感不能太硬。不过升温速度还是挺快的,插电后1分钟即有增温。

06

桌面暖风机:一机四用全年通用

小型的桌面暖风机,似乎也是今年冬天突然爆红的取暖神器。个头小巧,而且普遍颜值都很高,放在办公桌上或是家里的书桌上正好。前两天我去商场里的家居集合店白桃说逛了一圈,就发现各种小小的暖风机已经被挪到了店铺入口最显眼的位置。

比如这款东菱,圆滚滚的,三个颜色都是马卡龙色系,妥妥的ins风。而且,别看它个头小,居然还是一机四用!暖风机+暖手宝+加湿器+电风扇,花了不到200元,带回去4样小家电,还能一年四季用,这性价比真的很吸引人啊!

看,把出风口前面的小圆饼卸下来,就是一个暖手宝。

白桃说的定价是199元,喵街也有,定价189元。哪里买,就看你方便了。

07

智能发热围巾:脖子上挂个移动电源

天寒地冻出门,围巾也是少不了的保暖物。但是能发热的围巾,你大概也是第一次听到吧。

这款看起来薄薄一片的飞乐思(FLEXWARM)围巾正是。材质是杜邦棉填充,可水洗,且有三档调温,分别是42℃、48℃和55℃。原来定价要699元,现在说起来还是优惠价,198元。

因为没买过,不好随便下结论。不过有买家留言,说给围巾充电不能直接充,而是把里面的移动电源充满,然后放回围巾里。

也就是说,你脖子上等于挂了块移动电源?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你买过、用过这款围巾,欢迎给我们留言哦,分享或吐槽你的使用心得。

08

硅胶热水袋:今年新出了一款U型

硅胶热水袋算是神器里的老司机了。材质么就是硅胶,颜值好像这两年也没有特别的变化。就是颜色,基本以马卡龙色系为主,很多女生应该都是人手一只吧。使用方法也基本一致,可以和普通热水袋一样加热水,也可以不换水,直接丢进微波炉加热,更适合在办公室这种没法烧热水的场景。

不过今年的硅胶热水袋,在细节上还是下了些功夫。比如这款白桃说的,自带拎环,方便拿取。39.9元/只。

还有这款,必须夸一夸!超级适合颈椎不太好,颈部不能受凉的人,U型的设计简直了,别人脖子上挂的是围巾,你呢,挂的是热水袋!

U型这款,在商场里的木九杂物社有卖,价格也还可以,79元。

好了,接下来该听你来分享了。你用过哪些实用或不靠谱的取暖小物?赶紧,留言跟大家说说!愿大家都能温暖过冬鸭!

文内价格如有出入以品牌明示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改建工程初步设计获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房屋安全鉴定委员大会在杭
男子抖音刷到母亲下葬却不敢奔丧!真相……
68岁老伯天天喊痛家人以为装病!专家说这
2019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类、非
杭产呢大衣 人造板质量如何?杭州市场监管
凝聚乡情 抱团发展!杭州市徐州商会成立
天津一重型半挂牵引车与轿车相撞 致4人死
王思聪麻烦不断 法院判熊猫互娱支付腾讯3
大兴安岭火狐狸摄影师:新疆拍摄 红色系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