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年经济走向 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哪些行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2019-12-14 07:36: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受中美经贸关系改善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影响,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涨1.78%,深成指涨1.71%,创业板指的涨幅则达到2%。

作为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往往会对来年的投资机会和脉络产生重要影响。

那么,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究竟释放出哪些信号?又会给2020年股市和投资带来哪些影响?

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牵动市场神经

12月10日-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六大重点工作,包括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的提法是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个亮点。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中,关于资本市场只单独提及了科创板。当时的表述为:“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受此消息影响,创业板指昨日大涨2%。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本月以来已经累积上涨5.44%,显著高于上证综指3.33%和深成指4.41%的涨幅。

对此,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资本市场改革的聚焦点落在创业板和新三板。目前,新三板改革率先开展,对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转板机制等重大问题,预计后续还会有其他政策的配套推进。新三板改革升级,在中国资本市场乃至国民经济当中的重要性地位显著提高。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不是管理层第一次提及创业板改革。今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炉。其中,有关资本市场发展的部分是这样说的: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而在今年10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深圳调研时再一次提出:“证监会将聚焦先行示范区建设需求,整体谋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抓住节点,全力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可以预见,2020年对于创业板市场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旅游送福利!193个杭州特色休闲示范
A股三大股指放量大涨 券商股“挑大梁”领
桐庐莪山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点亮民族乡村振
贵州茅台又拿冠军了 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
一辆车上要装6个记录仪?杭州互联网法院在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杭州网红“主播
西湖大学三大学院院长全部到位 他们是谁?
致男童死亡,“拍打拉筋大师”萧宏慈获刑1
豪车主车祸后掏现金买下对方车?是赔了八千
消失的14岁“问题少女”:流窜十几个省市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