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和总经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2019-11-14 08:36: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昨天下午,杭州安防巨头海康威视公告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扬忠先生、龚虹嘉先生于2019年11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称胡扬忠和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作为杭州乃至整个A股市场科技白马股的典型代表,海康威视的这则公告着实让它的追随者们吓了一跳。截至昨天收盘,海康威视股价仍小幅上涨0.53%至34.21元/股,但至于公司今日走势,不少投资者多少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担心。

公司紧急回应:证监会还在调查中

就在海康威视公告公司两位高管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紧急回应称,“证监会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信息只供参考,可能不完整不准确。龚总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不是针对公司的,是对董事个人的调查,具体的结果等证监会。”

公开资料显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两位高管,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的副董事长,胡扬忠则是公司的总经理,可以说公司里权力最大的几个。其中,龚虹嘉198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先后创办德生公司、海康威视、握奇数据等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上海联创称龚虹嘉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

2019年10月10日,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6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34位,在同年的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龚虹嘉家族排名第26位。

值得一提的是,龚虹嘉因长情持有海康威视达十几年之久,投资245万,收获600多亿,获益2万倍!2万倍是什么概念?当年投资9.1万美元给苹果的天使投资人最终获得了1692倍回报,最牛天使投资人Thomas Alberg投资亚马逊10万美元,最终的回报也不过260倍。

龚虹嘉与胡扬忠同年,两人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同学,彼此熟知。2001年底,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胡扬忠出任总经理,负责海康威视的运营(现任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三季报披露,胡扬忠是公司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其个人持有1.82亿股,持股比例为1.95%,前不久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显示胡扬忠身家超100亿,排名265。

海康威视依然是众多机构眼中的白马股典型

尽管突发“黑天鹅”,但在不少机构眼中,海康威视依然是浙江乃至整个A股市场科技白马股的典型代表。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尽管受到中美贸易冲击、美国实体清单等负面因素影响,但这只市值达到3000亿的科技白马股走势仍然十分稳健。截至昨日收盘,海康微视的年内涨幅达到了35.97%,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不过16.49%。

今年二季度,海康微视实现净利润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而到了第三季度则达到了8.54%的净利润增速。同时,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润增长幅度为5%至20%。

正因为如此,海康威视依然受到了包括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中信证券等机构的青睐。其中,中信证券今年三季度增持海康威视的比例上升了11.16%至9690万股。公司的十大股东还包括了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以及中央汇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心!阿猫阿狗临时组团忽悠  转骗想投资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数百香港市民上元朗街头撑警 沿途收获掌声
里皮辞职全过程:险摔倒 儿子面前输球刺痛
"薅羊毛"店再风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