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历史文化与现代金融融合 会有什么故事发生?
2019-11-07 11:03: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昨日,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在良渚古城遗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俊杰,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助理、杭州分行行长包伶捷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融与文化的融合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余杭、杭州、浙江乃至全中国、全世界的文化瑰宝。良渚古城遗址以其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涵最为丰富,成为良渚文化范围内的权力与信仰中心,于2019年7月6日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继西湖和京杭大运河之后,杭州的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

张俊杰表示:“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利用是一项文化工程、民心工程、软实力提升工程,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良管委将与工行在品牌文化、商业产品、主题网点、客户引流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助推合作项目快落地、快见效。努力打造中华文明‘朝圣地’和中国文化‘展示地’,进一步擦亮良渚遗址这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

包伶捷表示,良渚古城遗址作为杭州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是我们身边的文化,而工商银行是我们身边的银行,是金融与文化的融合,未来有诸多合作的空间和价值。近年来,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在总行、省行的大力支持下,将文化金融作为全行重要发展领域,构建了涵盖文化创意、文化传承、文化消费、文化产业等全方位的文化金融创新服务体系,致力于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让优秀历史文化伴随当代金融走进千家万户。

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随后,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工商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助理许艳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后续,双方将基于各自品牌影响力与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在良渚文化品牌合作、良渚文化金融产品、良渚文化主题网点、良渚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良渚新文化金融生态。

良渚是世界的,工商银行也已走向世界,未来工行杭州分行将竭力为擦亮这一世界级“文化金名片”做出努力,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坚持文化为本、金融为器,将充分发挥工行网点渠道优势为合作起点,增加网点良渚文化元素的可视、可体验化,助力良渚文化IP的宣传推广,生动演绎“金融+文化”的全新定位,深层次激发文化与金融的共振效应,实现“历史文化传承与现代金融创新”有机融合的双赢局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东方白鹳“起...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融合、赋能、共创”——2019年“产教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首次使用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邢台中院宣判贩卖制造芬太尼案:一人死缓
乐山大佛景区游船乘客不穿救生衣?官方回应
蔡英文被讽:上台不到4年 出门已像"皇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