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购房摇号风波不断 恶意干扰摇号购房或将被停摇一年
2019-11-02 08:01:44杭州网

很快,余杭区房管部门表示,对于翡翠城佩兰苑项目中,一人登记多个号码参与摇号的情况,已经介入调查,正在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如有提供虚假信息资料、恶意干扰公证摇号销售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一年内不再受理其限购查档申请;涉及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0月26日,余杭住建局对杭州翡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下发通报,对该房企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同时,要求全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引以为戒,务必认真仔细地做好购房登记信息的核对工作,确保登记资料审核无误。

昨天,我们从余杭住建局了解到最新调查结果。“经核查,杭州翡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翡翠城佩兰苑项目购房登记审核过程中,存在资料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导致厉×栋出现重复登记的情况”。

厉×栋涉嫌恶意干扰公证摇号行为,目前,开发商(杭州翡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报案,公安部门已启动对厉×栋的调查程序。

巧合的是,10月24日另一个楼盘发布的“天境福邸2#3#楼《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再次变更情况说明”中,这位厉×栋又被查实重复登记,并被取消摇号资格。

如何让购房摇号更完善?

快来“北高峰观察”留言

其实,仅仅在一天之前的10月31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向各区下发了《关于加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遵照《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各区房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业务指导,切实做好对购房客户登记提交的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和其他相关购房资料,以及是否符合限购政策情况的核对工作。

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登记管理,规范购房资格登记核对工作,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针对近期的杭州摇号风波,不少网友也亮出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一切随缘”说:“房企也应该有严厉措施,否则还会有假摇号事件再次发生。”

网友“西草”说:“说明摇号制度有漏洞,开发商审核不严,监管不到位,那些不诚信的人应该进征信系统黑名单。”

还有读者表示,摇号购房虽然没有绝对的公平,但应该尽可能做到公平。

如果你有好的意见或者建议,欢迎扫一扫版面上的二维码,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递交给相关职能部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年间不断利用“撞库”登录同行网站 盗取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圆满举
杭州公交推出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 乘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江苏女足青年队教练陈广红被批捕:涉嫌猥亵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4人死亡4人受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