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场口所老兵孙海平: “对我来说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却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
2019-09-27 07:59:3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冯雅琴 蒋倩 记者 汪晓筠)辖区片区9个村,哪个村有几家企业,哪条街有几家餐饮店、小食杂店,孙海平都了若指掌。或许因为年岁的增大,有些电脑技术或者专业能力方面比不上新来的小年轻,但是,27年的市场监管老兵依旧有自己无可替代的优势。

孙海平和市场监管的故事要从1992年开始讲起,孙海平进入富阳县工商局基层所从事工商管理工作。27年来,孙海平一直坚持在部队时的初心和作风,坚定政治立场,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岗位职责。2012年,孙海平调入场口市场监管所,从此,他就将这一片区的百姓健康平安挂在了心间。

技术不足,态度来补,只要所里有任务,他总是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力争完成。新来的小年轻入门第一件事就是请教他这位场口“活地图”。在场口街上巡查,不少老店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孙”,巡查中有不规范的店家,只要是老孙来了,都信服他提出的整改要求,即使有时要罚款了,老板也说:“我相信老孙,他办事情最公道了。”

去年6月,杭州市食品小作坊现场会,孙海平为了保障现场会的顺利开展,前期多次到三家样板作坊内进行检查指导,把“脏乱差”的小作坊整治成了场口土烧酒行业标杆。临近现场会召开的时候,又不顾高温酷暑,对整改成果进行巩固,小作坊内闷热难耐,每次检查都要湿透衣衫,但他毫不抱怨。在现场会召开前一天,孙海平父亲去世,他只请了一天假,第二天虽然心情依旧悲痛,但仍坚持投入工作,所里其他同志劝他不用参加了,他却婉言谢绝说:“我的事情都是小事,现在所里需要我,我一定保障现场会的顺利开展。”

7月10日,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2019年“七月 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献血活动。在活动现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文珠向场口所干部孙海平颁发“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这是一份迟领大半年的全国级荣誉,其实,早在去年,孙海平就收到领奖的短信通知,但低调的他并没有想着去领奖,相反,他依旧和平常一样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和周围人提起一句。直到7月8日,单位收到区献血领导小组授予“2017-2018年度富阳区无偿献血者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才知道孙海平同志25年来默默无闻地坚持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社会。他笑笑说:“血抽了可以再生,对于我来说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但是却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很开心的,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冯雅琴 蒋倩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2019年第三季度杭州有20人被终
点亮武林: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正式开街
国庆高速免费!哪些路段易堵?遇堵如何绕行
你家电梯经常坏么?杭州开始推广这一“电梯
全国首个“926“工匠日 杭州钱塘新区十
夏明翰的“绝笔信”、陈毅安的“无字书”…
4名仙居小伙吃了这个时鲜结果肺和脑子被虫
中国有电吗?24岁小伙骑行穿越20多国
出资助人无数 90多岁老夫妇却买便宜菜穿
武汉一医生十年坚守 每月驱车两百多公里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