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制造业变革插上金融翅膀!浙商金祥佐又有大动作
2019-09-24 18:21:34杭州网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9月23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闭幕。

在9月20日的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各国需要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制造业新技术蓬勃发展,为促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享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委员王勇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聚焦“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定位,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是主办方之一。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中国新加坡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与中国新加坡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利用自身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打造世界制造业总部基地,在中国建立国际生态城和国际基金为先进制造业基地服务;在新加坡建立世界制造业金融中心和股权交易平台为高端制造业上市融资服务。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英国国会上议院前副议长、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麦克・贝茨勋爵,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副主席、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金祥佐,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世界自贸区联合会副主席曹方,中国新加坡商会副会长、新加坡国际商会董事局董事翁良荣及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雪琳等国际领袖见证协议签署。

据了解,新加坡世界制造业金融中心和股权交易平台将由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和新加坡中国中心共同牵头筹建。

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全球中小企业的贸易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已成为全球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领域的领导者。世界制造业大会连续两年在合肥举办,就是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共同发起并推动的,本届大会的主办单位包括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11个。

中国新加坡商会则拥有1000多家商号会员,广泛参与中国制造业,运输业,包括旅游、法律、财务及企业管理在内的服务业,国际生态城、房地产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

高端制造业展览吸睛无数。

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投资50多亿元建成的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位于杭州钱江新城的世包国际资源中心将集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亚洲总部、潘基文基金会中国总部、世界自贸区联合会中国总部、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机构等十多家国际组织和二十多家世界500强及国际企业总部。近些年来,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及世包中心集团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以包装业推动制造业,面向全球招商,整合全球资源,规划建设国际总部基地、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国际产业园区等,集团主要以国际资源带动国际科创、大健康、教育、二次元、文创等产业方面加快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的指示精神,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还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合作设立了制造业分会,作为该分会会长,金祥佐表示,开发性金融制造业分会将推进三大方面的工作:一是为先进制造业提供融资服务;二是为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上市提供服务;三是整合全球制造业优质资源为促进全球制造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分会还将把即将建立的新加坡世界制造业金融中心和股权交易平台作为国际金融合作的重要支撑。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李伟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主题教育先整先改 富阳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
杭州首次在地铁营运时间跨站区进行多警种反
杭州机场P4停车场9月27日启用 停1天
小营巷里飘起了一面7米长的五星红旗 大家
浙江人在阿坝|浙江产业扶贫进高原,红原县
淘宝造物节14天创意狂欢背后:小众商家涨
管辖3个乡镇 每天流动办公 来自一名基
女子网购避孕套因送货延误意外怀孕?警方辟
湖北发生山火500余人参与救援 一名村干
定了!九寨沟景区27日开园 拟开放8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