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为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
2019-09-24 14:08: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万禺

在第四届HUAWEI CONNECT 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进行布局。同时,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

计算是人类认知世界的一种模式。计算模式也在不断演进,基于统计的计算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预计5年后,AI计算所消耗的算力,将占到算力消耗总量的80%以上,计算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智能时代。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我们面临的是一个2万亿美元的计算产业大蓝海,华为坚定不移地投入计算产业,通过对架构创新的突破、对全场景处理器的投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以及构建开放生态来布局战略。”

第一,架构创新。投资基础研究,推出达芬奇架构,用创新的处理器架构来匹配算力的增速。

第二,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包括面向通用计算的鲲鹏系列、面向AI计算的昇腾系列、面向智能终端的麒麟系列,以及面向智慧屏的鸿鹄系列等。

第三,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华为不直接对外销售处理器,以云服务面向客户,以部件为主面向合作伙伴,优先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整机。

第四,构建开放生态。未来5年,继续投入15亿美元,汇聚500万开发者,使能全球合作伙伴开发应用及解决方案。

Atlas 900创造全新世界纪录

这款产品汇聚了华为10多年的技术沉淀,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图片分类模型下,Atlas 900只需59.8秒就完成了训练,在同等精度下比原来的世界纪录快10秒。

据了解,Atlas 900 AI集群主要为大型数据集神经网络训练提供超强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地进行图像、视频和语音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地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和加速自动驾驶的商用进程。

Atlas 900 AI集群也可以提供云服务,以云的方式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为客户带来极致体验的“易获取、用得起、方便用”的普惠AI算力。为了让各行各业获取超强算力,华为将Atlas 900部署到云上,推出华为云EI集群服务,并以极优惠的价格,面向全球科研机构和大学,即刻开放申请使用。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分享了鹏城实验室与华为的合作,力求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动态进化的E级AI超算系统,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平台。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则从商业应用的角度,基于华为云在10多个行业、500多个项目的实践,指出行业AI正在跨越商用裂谷,成为重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

“这是计算产业新的大航海时代,我们期待的是千帆竞发,而不是独舟奋进。我们期望和各行各业的伙伴共同努力,抓住历史机遇,共创智能新高度。”胡厚崑最后强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女装设计大赛20强新鲜出炉!动动手指
打卡!淳安石林景区150米“松鼠玻璃栈道
《杭州钱塘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建设三
话剧《枕头人》即将在杭州剧院重磅登场
开幕大戏《雄关漫道》开启浙江话剧团建团七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赴中国共产党杭州
租房看这里!市属国企打造的长租公寓新项目
女子网购避孕套因送货延误意外怀孕?警方辟
湖北发生山火500余人参与救援 一名村干
定了!九寨沟景区27日开园 拟开放85%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