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临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杜蔚京:勇于承担风险、创新破解难题是市场监管人的担当
2019-09-24 08:00:45杭州网

每日商报(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担当两字,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去年开始的保健品会销整治行动。”杜蔚京说,“其实之前,临平所对会销单位已经整治了三次,关停16家,剩余的29家建立一户一档,掌握了这些单位的证照、产品、会销规模等情况,可以说剩下的都是硬骨头。”

“我们考虑到,如果从单纯罚款的惩罚上,我们也考虑到我们罚企业10万,而他们再通过虚假宣传骗20万、30万一样还是无济于事,最理想的结果就是全部关停。但是我们考虑到一些问题,一方面,剩下的这些企业的证照、索证索票信息基本上是齐全的,我们无法从常规的角度入手;另一方面,这些企业基本上都是无理由退货单位,连保健品空盒子都可以退,也无法从群众投诉举报的角度入手。最后,我们定下整治方案,按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开展整治,发现问题一律顶格处罚。”杜蔚京说。

在杜蔚京的印象中,当时还有一个小插曲。“检查一家单位时,我们一进去工作人员就立马把电脑砸了,这件事也给我一定的启发。为了保证我们的检查不遗漏任何证据,也不让当事人有销毁证据的时间和机会,我们之后每次的执法都是很多人一起进行的,同步进入现场的每个办公室,以免证据被销毁或者转移。”杜蔚京说。

不放过任何一张纸质资料,不漏查一页幻灯片,就是这样检查涉嫌虚假宣传的证据有些只找到一张宣传单、有些只找到一页幻灯片、有些只找到老年人几个月前的考试卷,还有些我们找不出问题,整治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后来有一次,有从业者向我表示,全国有很多店,没见过这样查的,查到一点点问题,就扣东西、罚款,他宁愿关门。这倒提醒了我,打仗不只是刺刀见红,也可以缴枪不杀,马上改变思路,以关停为目标,以处罚为手段,效果立竿见影——案件一件没立,5家全部关停。”杜蔚京说,这让我体会到什么是担当,勇于承担风险,创新破解难题,这就是担当。

杜蔚京坦言,仅凭临平所的力量是无法完成清零45家保健品会销单位的任务的。“正是全局上下一心、各部门做好联动协调、同事们一起齐心协力,这才给了我们最坚实的整治力量,才有我们基层所的担当和个人的担当,才让我们基层所有所作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坚决打赢大庆交通安保攻坚硬仗 浙江召开全
让孩子的成长遵循自然华媒维翰幼儿园正式开
35岁女子因便秘崩溃47岁男子开车老出车
技能大PK!杭州市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
车子停在服务区被刮擦,对方却消失了!幸亏
石青色的西泠桥桥名,明天就要填色了,你期
农业“黑科技”亮相良渚 杭州“美丽乡村
定了!九寨沟景区27日开园 拟开放85%
男子坐引擎盖演无人驾驶
新婚妻子出走疑堂嫂作梗 男子勒死堂侄逃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