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顶级匠心之作下周二在国博中心拍卖
2019-09-22 09:28: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韩晓芸

眼下,有一个机会,能让热衷于收藏并热心于公益的你,将杭州顶级的匠心之作收入囊中。

为庆祝全国首个“926工匠日”,9月24日(下周二)上午,2019杭州工匠作品拍卖活动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给杭州市“春风行动”,并将成立“春风行动”劳模工匠专项爱心基金,用于帮扶、救助困难群众。

拍卖前两天,部分拍品将在国博中心预展,可以提前观赏。拍品的种类有很多,涉及瓷器、绣品、摄影、绘画、旗袍、石雕、铜雕、黄杨木雕、釉上彩陶器等。每件拍品都是知名大师级工匠亲手制作而成,工艺精美、独具匠心,具有极高的艺术品质和收藏纪念价值。

下面挑选了一部分拍品,先睹为快。

1.官窑尊(金益荣)

起拍价:无底价

作品简介:仿古青铜器造型。敞口,腹微鼓,足外撇。釉裂成纹,釉色柔和,釉层饱满丰厚,釉质厚润如玉。官窑尊造型讲究,工艺精细,集美观实用于一体,为南宋哥窑精品。

2.王文英大师工作室系列

起拍价:500元

作品简介:双面绣,装裱入特殊的专用原木工艺座架置于台上。

3.唐马-决胜千里(朱军岷)

起拍价:7000元

作品简介:采用表面釉上彩制作,是朱府独创的特殊技艺,工艺十分复杂,对呈色技法的要求非常高,以红、黄、蓝、白作为主色调。

4.水墨灵隐(房翔)

起拍价:无底价

作品简介:这组水墨手法的禅意照片摄于灵隐寺院。

5.五牛积福(朱炳仁)

起拍价:7000元

作品简介:将故宫博物院绘画藏品唐代韩滉的《五牛图》进行立体化呈现,历时五个月的时间,以全铜材质塑造了逼真的、活灵活现的五牛摆件。

6.吻(苗雨痕)

起拍价:930元

作品简介: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在黄金时期所创作的油画作品,“都锦生”以此为基础,借助织锦技艺,用5876根桑蚕丝与21120根纬线,凭借极为复杂的工艺,经58道工序织造而成。

拍卖时间:2019年9月24日10:00-12:00

拍卖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三楼301南序厅(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奔竞大道353号)

注:参拍人员需在拍卖当天现场缴纳5000元拍卖保证金(可抵扣拍卖款,如无成交可退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韩晓芸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不掉队一
注重品牌! 桐庐分水走上制笔业发展的新路
大片既视感!浙江警察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课等
9月20日起从杭州搭乘火车进京需进行二次
点亮富阳!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落户富
致敬传承 拥抱创新 “味与道”杭帮十大名
火柿丰收庆华诞 第十五届西溪火柿节启幕
26岁小伙辞年薪百万工作 选择到非洲旅游
烧烤店遭25人霸座
旧金山慰安妇日:她见过地狱 最怕的却是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