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误入陷阱后如何维权?戳穿“保健品”推销套路
2019-08-27 10:00:55杭州网

“保健品与保健食品药品的区别”

商报讯 (通讯员 张佳 记者 汪晓筠)什么是保健品?保健品与保健食品药品有什么区别?误入陷阱后如何维权?——近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保健食品的基本概念、功能基本常识、保健品推销基本套路等,展开密集性的科普宣传,着力加强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的理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围绕西湖区老旧小区多、高校众多的特色,我们将户外宣传与室内讲解结合起来,先后联合浙大后勤集团、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健品质量安全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通过向在校师生、社区居民发放保健食品安全、健康相关的科普知识宣传材料,设置易拉宝、提供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提高社会大众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识度和鉴别力。”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考虑天气炎热,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先后与留下街道、灵隐街道等单位合作开展科、所长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对当前市面上以“发礼品、送旅游、送体检”骗取中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现象予以揭露;对“专家教授讲座、中医把脉问诊”等骗局进行提醒。通过该课程,提高中老年人的保健品安全意识,防止经济财产受到损失。

据悉,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今年共举办各类保健食品“五进”现场宣传活动7次,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1次,惠及人群1000余人,提供咨询解答200余人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帮助市民群众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增强市民的保健食品消费信心和自主防范意识,学会科学地按需选择保健食品。”西湖区市场监管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昏迷2年多的植物人突然叫了声“妈妈”背后
他签的医疗废弃物回收合同都是骗人的!上当
抓住夏天的尾巴 富阳“银湖趣村游”吸客无
“二师兄”越来越金贵 官方多措并举抑肉价
@城西居民 提前储水!29日晚城西这些地
一天卖出596659斤土豆! 杭州电商平
杭州这个派出所率先在全市实现“办事不用等
北京警方:堵塞医院应急道女子涉嫌伪造证件
群内辱骂警察还打人 女子未走出拘留所又进
男子持刀遭反杀详情披露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