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钱塘江文化社邻之家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09:04   

会安阁成为钱塘江文化基层展示交流中心

商报讯 (通讯员 张姚玲 记者 范昱) 昨天,“礼赞新中国 盛世钱塘颂”第三届钱塘江文化节社邻文化月暨“乡忆钱塘”群众文艺晚会在闸弄口街道举行。

现场,杭州首个钱塘江文化社邻之家正式揭牌。该基地为运河边的会安阁,目前为辖区居民开展评书、曲艺表演等活动,今后将成为钱塘江文化在基层街巷展示的一个场所,陆续融入历届钱塘江文化成果。

“钱塘江文化作为江南文化之一,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决定着长三角城市群的当下,而且影响到长三角一体化的未来。”闸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秋腾说,闸弄口街道将通过建设和推广“五个一”工程,研究好、传播好钱塘江文化。

据悉,“五个一”工程除了昨晚的晚会外,还包括一个展示阵地,即会安阁,它将作为钱塘江文化基层展示交流中心;一批有特色的社区文化家园阵地;一批群众性文化活动如民乐、越剧、诗画等;一个品牌,“闸们”街巷文化品牌。

此外,在昨天的晚会现场,闸弄口街道“一核三坊”卡通人物“闸宝”也首次亮相。据了解,“一核三坊”是闸弄口街道基层治理体系,也就是以党建为核心,着力推进以“邻里坊”为抓手的社区自治体系建设、以“幸福坊”为基础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和以“平安坊”为圆心的社会群防共治体系建设。今年闸弄口街道举办“一核三坊卡通形象征集大赛”,“闸宝”从50余个成品中脱颖而出。

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闸弄口街道还将正式开编《街巷撷英(二)》。据悉,本书由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总编辑郑桂岚任总编,将记载闸弄口现代地名、地理、人文典故,以及居民身边的暖心故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姚玲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