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天两起好人好事 这个小区的人情味让人羡
2019-08-27 08:04:02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近,发生在钱塘东南家园的两起好人好事受到居民赞誉,小区浓浓的人情味也让人羡慕不已。

8月24日上午7点30分,住在4号楼的梁春凤听到对面1号楼传来老人的哭喊声,她立即在小区楼幢代表及志愿者群里发了信息。住在1号楼的居民杨春英看到后,马上出门查看情况,发现是201室的大伯在卫生间摔倒晕了过去,其老伴惊慌失措,急得在边上大哭。

杨春英一边安慰老太太别着急,一边查看大伯的情况,之后帮忙拨打了120,并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儿媳。很快,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5点50分,小区居民刘培培经过10号楼时发现楼下聚着不少人,她抬头一望,看到2303室南面窗户有个小孩在大声呼救,当时小孩的半个身子已露在窗外,情况非常危险。刘培培赶紧拍了照片,发到小区楼幢代表及志愿者群里,又给物业公司办公室打了电话。

温志刚住在9号楼,是小区志愿者,在群里看到照片后立马赶到现场。接到报警电话的物业值班保安薛文斌也赶了过来。

此时,在小区内巡逻的保安黄本杰和西门值班保安张玉柱已跑到了楼下,两人赶忙坐电梯到23楼。而2303室的大门紧闭着,任凭他俩敲门叫喊,里面都没有应答。这时,两人发现厨房的窗户打开着,在黄本杰的帮助下,张玉柱通过空调外机口进入室内,成功救出6岁男孩。

新宜社区书记周海芳表示,危急时刻,居民志愿者和小区工作人员见义勇为,让大家感受到了邻里亲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签的医疗废弃物回收合同都是骗人的!上当
抓住夏天的尾巴 富阳“银湖趣村游”吸客无
“二师兄”越来越金贵 官方多措并举抑肉价
@城西居民 提前储水!29日晚 这些地方
一天卖出596659斤土豆! 杭州电商平
杭州这个派出所率先在全市实现“办事不用等
房贷利率新政国庆后实施 专家为你划重点
男子持刀遭反杀详情披露
失踪少女遭继父杀害 生母:不知她是否被性
两大学生被困铁驼山 三名救援队员12小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