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房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客房里拍视频传抖音 换礼品享折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7 08:05   

萧山日报(文/记者 项亚琼 摄/记者 唐柯)“您好,我们酒店新推出了环保客房,您可以看下这边的参与方式。参与我们的环保活动,入住酒店将享受一定的折扣。”近来,宝盛宾馆前台工作人员经常向住店客人这样热情介绍。

环保客房与普通客房有啥区别?走进一间环保客房的卫生间,记者发现洗漱台上少了所有一次性消耗品,包括一次性牙刷、梳子等都被撤离,入住宾客需要自备日常洗漱用品,通过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拍摄体验视频上传抖音等方式,可换取礼品并享受酒店协议价折扣。

“空饮料瓶”“未吃完的蛋糕”……从小罐里取出写有各式垃圾的小卡片,记者尝试着投入到不同的垃圾分类桶中,遇到把握不准的,还可以请教边上的垃圾分类手册。“客人参与后,只需将拍摄体验视频上传至抖音,就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酒店房务部经理杨霜霜介绍,她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酒店客房的一次性用品消耗量较大,既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又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随着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公布及《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修订,“垃圾分类”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酒店宾馆如何推行垃圾分类,大家一直在努力探索。

“经过前期筹备,我们于8月22日起正式试点,每天推出5间‘环保客房’,通过与宾客签订《环保卫士协议》,邀请宾客参与环保客房体验、换取相应礼品的形式,督促宾客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杨霜霜说,通过这种形式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是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准备。下个月,他们即将在酒店客房上线一批分类垃圾桶及处置设备,争取早日实现宾馆客房垃圾分类全覆盖。

少了一次性消耗品,多了垃圾分类的互动参与,这是我区在“酒店客房如何开展垃圾分类”问题的创新探索实践。随着入住客人分类意识的提升,酒店即将上线一批分类垃圾桶及处置设备,更深入践行垃圾分类。记者从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根据今年的垃圾分类推进方案,到今年年底前,全区所有的公共场所(包括宾馆酒店等)都要推开垃圾分类。

前期,区垃圾分类办已经对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宾馆进行了宣传对接,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多次培训。目前,宝盛宾馆、开元名都等酒店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项亚琼 摄/记者 唐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走进一间环保客房的卫生间,记者发现洗漱台上少了所有一次性消耗品,包括一次性牙刷、梳子等都被撤离,入住宾客需要自备日常洗漱用品,通过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拍摄体验视频上传抖音等方式,可换取礼品并享受酒店协议价折扣。“经过前期筹备,我们于8月22日起正式试点,每天推出5间‘环保客房’,通过与宾客签订《环保卫士协议》,邀请宾客参与环保客房体验、换取相应礼品的形式,督促宾客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少了一次性消耗品,多了垃圾分类的互动参与,这是我区在“酒店客房如何开展垃圾分类”问题的创新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