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房企也要“进军”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
2019-08-04 07:48:52杭州网

恒大携手国家电网,与龙头房企合作“破局”社区充电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房企恒大近日宣布,要和国家电网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名叫“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占股50%,专门从事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同时,还拉上了万科、碧桂园、融创等房地产龙头企业,签订服务合作协议。

在电动汽车充电桩领域,目前,央企国家电网、青岛的特来电、常州的星星充电等企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后两者是专做充电桩运营的企业。根据特来电的数据,截至今年7月,他们的业务布局全国321个城市,投建了22.5万个充电终端。

在已经耕耘好几年,且成绩颇丰的专业运营商面前,房企为什么还要掺和这块业务?和运营商相比,他们有什么优势?

把“最后一公里”充电服务

延伸到社区内、居民家里

“推进社区充电桩的建设,引入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可以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全便捷的智慧充电服务,提升社区品质。”恒大地产华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恒大去年就宣布过,要跨界造新能源汽车,此次与国家电网合作做充电桩,被视为是在为以后自家的新能源汽车铺路,提前打基础。

目前,新能源汽车有个难以解决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就是说,城市里公共充电桩布局已经不少,但限于基础设施等的制约,社区内、居民家里还难以实现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完全覆盖。

而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成立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与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等龙头房企正式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粗略统计,4家房企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这也意味着,他们今后的目标,是要将充电桩做到千家万户去——这才是与其他运营商相比之下最大的优势。

当然,作为一家7月28日刚刚揭牌的新企业,“目前社区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布局仍在计划当中,何时落地杭州未定。”恒大地产华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电子信息硬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生死时刻,浙江民警跳入江中救出轻生女子
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三大科创大走廊“联
杭州146路一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队长一路
杭州市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
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揭第七届乌镇戏剧节
杭州一车主违停上百次 一次签150张罚单
男子麻将桌上吹嘘家藏140万 牌友入室强
邮政编码将取消?你或有唯一“个人地址ID
瓜农追偷瓜者反赔300块 法律专家:警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