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让徐峥导演惊艳的千岛湖到底有多美?下姜村的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抢先唱给你听
2020-09-29 07:49: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尖叫!《我和我的家乡》电影首映礼在千岛湖举办。”

这两天,千岛湖人的朋友圈被这个消息引爆。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从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展示每个地方独特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表达出了每个人内心对于家乡的浓浓眷恋。该片将于10月1日上映。

让千岛湖人骄傲的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最温暖的单元——由徐峥执导,范伟、张译、韩昊霖主演的《最后一课》,就在杭州千岛湖取景拍摄。

“在决定拍摄地前,想了很多地方,当时团队里有个小伙伴是千岛湖人,传了很多照片,当我看到照片的那一刻,被惊艳了。”徐峥在首映礼上说。

徐峥剧组上百号人来拍电影

让徐峥导演惊艳的影片取景地千岛湖到底有多美?

今天,下姜村的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抢先唱给你听:一棵一棵小树苗,就是金就是宝,我为小鸟守好巢,我为小鱼站好哨,梦想希望飞千岛,富美下姜风华正茂……

云端高歌,表白家乡,9月中旬推出的云合唱“谁不说我家乡美”活动,100多支队伍参加,我们收到了100多个视频,由淳安县网信办选送的下姜村村歌《梦开始的地方》《谁不说俺家乡好》,下姜村的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乡情乡韵唱出美丽家乡,唱出下姜人如灿烂阳光般的幸福生活。

“《最后一课》剧中主场景拍摄地就在梦开始的地方——淳安枫树岭镇的下姜村,今年6月初,徐峥剧组上百号人的大部队进驻下姜村进行拍摄,8月中旬,影片杀青后,大部队才离开。”枫树岭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谁不说俺家乡好》的演唱者是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的青年志愿者。

下姜村户籍人口786人、224户,目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356人,占常住人口63%。多年来,下姜村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基层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打造志愿服务型青年之家,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2020年,下姜村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乡村文化员唱出里商好风景

3A级景区村茶合村的豆腐坊、汾口镇赤川口村文化礼堂、里商老码头、富文中心小学、千岛湖高铁站……

除了名声在外的下姜村,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里呈现的千岛湖美景地还有很多。

“我们需要一个更宽的视角,来呈现新农村的一种当代感。可以把整个农村的面貌,包括千岛湖的自然景观,一幕一幕给展现出来……”徐峥说。

里商乡是千岛湖畔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临湖文旅小镇,精美绚丽的省级非遗“里商仁灯”是当地群众最熟悉、最欢迎的文化活动项目。2019年里商乡入选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小镇。

里商乡秋枫合唱团的团员在这次“云合唱”里唱出了里商好风景。这个合唱团由村文化员组成,大部分成员为中老年人,他们是乡村文化的中坚力量,也是里商万亩茶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自己的家乡疯狂打call。目前,杭州新闻客户端已经开出“谁不说我家乡美”云合唱专栏,收到的100多个视频都会集纳在此,欢迎大家来寻找你的乡音,pick你的家乡。

此外,“云”合唱优秀作品还可在喜马拉雅App同步收听,打开“喜马拉雅”,搜“云合唱”,就能听到。

优秀作品还将陆续在新浪微博、网易云音乐、抖音等平台同步展示。

里商乡《谁不说俺家乡好》视频

下姜村村歌 《梦开始的地方》 视频

下姜村《谁不说俺家乡好》视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男子拿砖头砸电梯按键 邻居敢怒不敢言:怕
男子围观“车祸现场”不愿走 结果自己却被
宜宾官方最新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乡村文化员唱出里商好风景3A级景区村茶合村的豆腐坊、汾口镇赤川口村文化礼堂、里商老码头、富文中心小学、千岛湖高铁站……除了名声在外的下姜村,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里呈现的千岛湖美景地还有很多。让千岛湖人骄傲的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最温暖的单元——由徐峥执导,范伟、张译、韩昊霖主演的《最后一课》,就在杭州千岛湖取景拍摄。今天,下姜村的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抢先唱给你听:一棵一棵小树苗,就是金就是宝,我为小鸟守好巢,我为小鱼站好哨,梦想希望飞千岛,富美下姜风华正茂……云端高歌,表白家乡,9月中旬推出的云合唱“谁不说我家乡美”活动,100多支队伍参加,我们收到了100多个视频,由淳安县网信办选送的下姜村村歌《梦开始的地方》《谁不说俺家乡好》,下姜村的小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乡情乡韵唱出美丽家乡,唱出下姜人如灿烂阳光般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