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召开全省质量大会 这些企业拿到了省政府质量奖
2020-09-25 12:46:47杭州网

省化工研究院、阿里巴巴等13家单位

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我省是最早提出实施标准化战略的省份,也是全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今年是改革试点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发布地方标准838项,“浙江制造”标准1721项,“最多跑一次”“美丽乡村”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发布团体标准发布数量、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数量领跑全国,主导制定国际标准31项,3个国际标技委落户浙江,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成为全球首个标准博览会。

对标准化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明确要求。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设立于2017年,是省级政府层面全国首个标准奖项。每两年评选1次,每次表彰重大贡献奖不超过3个、每个奖励100万元,优秀贡献奖不超过10个、每个奖励30万元。

2018年,我省评选出了首届“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共有12个组织获奖,其中重大贡献奖3个、优秀贡献奖9个。两年来,这些获奖组织的标准创新绩效持续释放,对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程度不断显现。比如,获得重大贡献奖的浙大附属儿童医院所制定的《出生缺陷综合预防规范》地方标准实施后,2019年我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率达99.87%,居全国第一,使约1.4万名儿童免除了残障;获得优秀贡献奖的宁波江丰电子以标准为引领,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全球第二;浙江运达风电制定实施《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国家标准,带动公司国内行业排名由2018年的第六位上升到2019年的第四位,稳居全球前十名。

今年是第二届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奖项聚焦产业化,注重标准对贯彻落实重大战略、中心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对产业升级和企业创新的引领性、支撑性效应,涉及数字经济领域3项,生命健康领域3项,农业农村、“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新材料领域的各1项。聚焦国际化,涉及国际标准的有9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标准化试点项目各1项。突出创新性,注重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及技术指标的国际先进性。突出贡献度,强调项目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程度,评价项目实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发展效益。

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荣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真空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小水电中心等10家单位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优秀贡献奖。

来源:    作者:记者 童蔚 通讯员 市闻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7000上“清华大学教授培训班”? 装
违规家庭被通报!今后,重复报名商品房摇号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南师大学生校内宿舍死亡 警方排除他杀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