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盛柿双西 柿全柿美——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西溪火柿节等你来
2020-09-25 06:19:55杭州网
  • 杭州日报讯 柿子红啦!在这秋色渐浓之际,西溪湿地的7000多棵柿子树上已是硕果累累、红红火火,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西溪火柿节也已拉开大幕。

    2020年,随着杭州“西湖·西溪”进入一体化管理保护新时代,“世界遗产”与“城市之肾”“双西合璧”,是新时代杭州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作为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今年的西溪火柿节将持续到10月25日,其间西湖和西溪将共同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来采柿子、吃柿子、嗨玩金秋吧!

    9月25日下午,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西溪且留下》音乐电视全国首映仪式暨全国风景名胜区主题歌曲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将在杭州文广集团演播厅举办。在西溪和西湖一体化保护新时代,《西溪且留下》将以音乐电视的形式,以声音与影像作为符号,将西溪故事、杭州之美传播得更远。

    文旅盛“柿”,双西情缘放异彩

    作为人间天堂的两颗璀璨明珠,西溪和西湖有哪些历史渊源?三深大会堂将展出千古情缘“双西故事”展,为您讲述西湖与西溪的老故事,展示双西新风貌;火柿节期间周末、节假日,在深潭口、恐龙坪等处,分别设有蓝染、小花篮编织、雕版印刷、天竺筷烙花等非遗项目,大家可以近距离了解西湖和西溪的非遗文化;西溪雕塑园将开设夜市,展示双西文创产品,更有民谣弹唱助兴。国庆期间,三深大会堂的西湖西溪漫画文创展览带你领略文创产品上的西湖、西溪之美。

    赏心乐“柿”,传统民俗齐登台

    西溪和《水浒》有着怎样的不解之缘?来西溪水浒故事会寻找答案吧!蒋相公祠的说书表演带您走进《水浒》,解读西溪之“情”和水浒之“义”;荆源访古戏台,则将轮番上演民谣和越剧,为您的西溪之行增添雅兴;五常十八般武艺传承人在方塘水上舞台现场传授最正宗的套路招式,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当地武术的魅力;深潭口,水乡婚俗表演热闹非凡,抬轿子、坐婚船、抛绣球、拜堂,除了围观,你也可以参与其中,体验西溪婚俗的独特之处。

    酷玩“柿”界,国庆假日嗨翻天

    “十一”黄金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周家村大码头,激动人心的火柿嘉年华等您来体验:泡泡秀、柿宝巡游、叠柿吉尼斯等互动体验新奇有趣,打卡闯关还可以收获精美小礼品,千万别错过。在洪园方塘水上舞台,融民乐、昆曲、越剧于一体的火柿音乐会,也将在国庆期间为您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节,当晚,西溪将有一场“嫦娥奔月”中秋夜游秀,一起到氦气球上邂逅美丽的“嫦娥姐姐”吧!

    快乐“柿”民,承包柿树最过瘾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西溪柿子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相传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闻名遐迩。柿子丰收的季节,特别想实现采摘自由?西溪快乐“柿”民满足你!挎上篮子,扛着竹竿,变身果农去体验摘柿子的乐趣吧!如果觉得摘一篮柿子不过瘾,那就承包一整棵大柿树!西溪“名柿有主——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柿树认购正在火热进行中,挂名牌、敲锣开摘、柿宝助力,仪式感十足。

    火柿节期间,你还可以到绿堤逛逛秋季花园生活节,参与花卉手作、创意集市、花园采摘等活动;在秋高气爽的时节登上“空中览胜”观光氦气球,在百米高空饱览西溪秋季风光,也是极其美妙的体验; 位于河渚街口的西溪湿地文创旗舰店开业啦!“且留下”马克杯、“柿柿如意”口红等网红产品等你来,双西联名款产品帆布袋和御守、西溪&泰迪20多款新品已上架,快把它们带回家吧!

    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或“西溪湿地”官微,了解西溪火柿节活动详情。

    咨询服务电话:0571-88106688 8810669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