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榜上有名!杭州紫之隧道获詹天佑奖
2020-09-25 01:58:13杭州网

杭州发布讯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有31项优秀科技创新工程获奖。由市城投集团所属城建发展集团建设管理的杭州紫之隧道工程荣获詹天佑大奖,这是该项目继2017年获得“鲁班奖”后的又一重要奖项。

土木工程领域最高奖项

image.png

詹天佑奖是中国土木工程建筑行业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是工程建设“创新性”“先进性”和“权威性”的代表,反映了我国当前土木工程的最高水平和最新科技创新,被业内视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

紫之隧道工程是杭州市隧道项目第一个获得鲁班奖和詹天佑奖的双奖工程。

建成通车的战略意义

作为亚洲最长的城市隧道群,紫之隧道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的“一纵”,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城市风景区特长隧道群建设环境保护技术、地下立交及大跨软土隧道施工技术等十余项技术创新,整体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自2016年8月通车以来,将之江、城西两地通行耗时缩短了一半以上,方便了两地市民出行,切实改善了杭州城市中心区与西湖风景区交通环境,对 “后申遗时代”西湖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

image.png

该工程南起之浦路,下穿西湖群山,北至紫金港路,线路全长14.4公里,由3座特长隧道群组成,南北端各设置一对匝道与主隧道形成地下立交,主体规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45.5亿元。2013年9月10日开工,2016年8月10日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极大地完善杭州快速路网体系,日平均车流量达6万余辆,有效缓解景区、市区交通压力。整个项目应用先进的隧道工程施工技术,是城市隧道的经典之作,为同类工程的建设管理树立了标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