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三走势分化个股炒作升温 高层会议定调指明后市方向
2020-09-24 10:20: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分化表现。沪指高开0.14%,上午横盘整理为主,午后小幅回升,收盘涨0.17%;创业板指高开0.32%,全天呈震荡走高态势,收盘涨1.74%。两市量能继续萎缩,个股近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怎样?

外围股市反弹,A股也小幅高开,但更多还是按自己的节奏走。沪指继续低调整理,创业板则较为活跃,个股炒作有升温迹象。

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存量资金主导行情,这是创业板再度趋于活跃、主板再受冷落的内在原因,而妖股的顽劣,以及20%涨停的吸引力则是诱因。周三涨幅达20%的个股增至8只。

这就令交易监管再次变得有点微妙,证监会刚刚强调,要进一步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让市场对监管行为有明确预期。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对恶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但市场资金似乎并未领会精神,就是要挑战一下这个“监管的明确预期”到底是什么,先尝试着在创业板个股热热身,看看反应再说。

从这个角度说,创业板的回升,带有试探性的意味——如果监管并未收紧,则个股短炒仍有升温的可能;若有收紧的迹象,则会很快降温。

周三盘后消息,深交所公布,喻悌奇、李连生因在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的过程中,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决定对其名下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现在看两市股指,沪指目前EXP指标仍处于金叉状态,而且股指贴着55日线缩量整理,既未破位,也未破线,依托支撑线再回升的可能性仍存。

创业板指EXP指标已在周一发生死叉,近日的反弹是一次回抽动作,在确认死叉是否成立——如果继续反弹固然会再次金叉,但有难度。

因为,创业板指的累计涨幅已经很大,高位复合头部的形态也已明朗,且破位时量价配合很不好,故重拾升势的概率应该很小。

现在的尴尬,还是老问题,即蓝筹股中长线向好的预期,与存量资金要炒20%涨停股之间的矛盾,成为现阶段的主要矛盾。

这时候,需要监管层来明确预期、引导方向。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高层会议再次定调资本市场,也凸显了对A股的重视。短线看,沪指缩量整理后或将进行方向选择,我们倾向于会又一次尝试上攻,而创业板个股的短炒或有降温的可能。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申通快递(002468):阿里网络与德殷投资、德殷德润签署分立协议,阿里网络将因此持有公司3.8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25%)。

★达安基因(002030):新冠病毒检测产品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河坊步行街全新升级!9月25日亮相 有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伤身不伤心” 富阳区推出“工伤一件事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
杭州黄金地段20多年的老商圈,改造后又引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
杭州3户家庭因提供虚假失实购房报名资料被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偷完东西后帮忙收拾屋子 这个奇葩团伙栽了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