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聚焦发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 全流程监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
2020-09-25 06:17:46杭州网
  •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危化品运输及铁路沿线安全治理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聚焦发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凝聚合力构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全流程监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保重点、保空间、保基础、保绩效”的原则,全面落实“亩均论英雄”政策,提升主导产业首位度,优化企业入园准入门槛,完善商务、财务、法务等园区中介服务体系,有效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引导力、支撑力、竞争力的高能级战略平台。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秉持“让杭州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的城市发展理念,围绕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全方位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银龄互助、时间银行等机制,作为政府兜底保障的有效补充,努力探索形成政府引导、多方共举、服务多元、资源共享的养老服务工作格局。

    在研究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时,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力避“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碎片化思维,着力完善生产、流通、储存、交易等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坚持“反复查、查反复”,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加快形成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的“杭州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杭州市限制活禽交易管理办法》修订、工程渣土消纳市场信息价设置、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等事项,并集体学习了《行政复议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
    杭州日报讯昨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危化品运输及铁路沿线安全治理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聚焦发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凝聚合力构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全流程监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在研究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时,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力避“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碎片化思维,着力完善生产、流通、储存、交易等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坚持“反复查、查反复”,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加快形成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的“杭州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