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 但接下来杭州的天气热得有点扎心了
2020-08-07 14:40:4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日进入到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立秋”。

但立秋不等于入秋,由于目前杭州仍处在夏季,未来几天炎热还将持续在线……真是扎心了。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测,在11日前,受北面西风小槽的不断影响,天空云系可能会较多,局部有短时雷阵雨。出现雷雨时,还请大家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11日后,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云系减少,晴天增多。气温方面,明天将是近期温度相对低的一天,最高气温在32~33℃,但其余时间均在36℃左右。

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

民间有一句俗话,“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

这句俗话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如果立秋的时间节点在早上,那立秋以后的天气就会比较凉爽,相反,如果是在下午或者是晚上立秋,那么立秋以后高温高湿的天气还会继续。

还有第二种解释,如果在农历六月份就立秋了,也就叫“早立秋”,而在农历七月份立秋了,则是“晚立秋”。

根据紫金山天文台的推算,今年的立秋之时是早上9时6分。另外,今年立秋是在农历六月十八日,不管按哪种解释,都是算“早立秋”了,那接下来天气会凉快点吗?很遗憾,目前看起来并不会。

据中国天气网预测,今年立秋节气期间,我国还有不少地方会有高温出没。预计,未来10天,江南、江淮、四川盆地东部及新疆等地将出现4~8天日最高气温在35~38℃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9~40℃。特别是江南大部,未来一周高温天气很难缓解,天气闷热难耐,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根据气象历史数据,立秋后热不热,其实跟“早立秋”和“晚立秋”都没太大关系,主要还得看副热带高压的表现,如果冷空气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强,而且偏西,伸向我国陆地,并长时间滞留,就可能带来长时间的高温,使得立秋依然很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悦宝园”西溪欢乐城店突然关门,孩子上万
杭州女装店主为与当红男星相恋被骗数百万元
杭州法院公开审理尚启庄等涉网络恶势力犯罪
“德润之江 最美杭州” 杭州启动道德模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一行慰问335路
准确分类变废为宝 桐庐金牛村“垃圾分类不
建德推出首个公益互动商圈 40家商铺都安
死刑!加拿大籍被告人叶建辉运输、制造毒品
女司机是马路杀手?这组数据颠覆你的偏见
张玉环能获得多少赔偿?

杭州影像


今天立秋 立秋≠入...

钱塘江新建双层跨江...

酷暑难耐 纳凉学习...

杭滑文化惠民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