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夺得两项浙江科技大奖 战“疫”有成 各奖300万
2020-07-21 07:36: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公布,杭州两个项目获得今年首次设立的浙江科技大奖,奖金总计6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科学技术最高奖,浙江科技大奖是授予我省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的个人、团队,每年授予数量不超过2项。

今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院士(个人)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张建锋团队获得该大奖,奖金分别为300万元。

这两个奖项的获得者皆因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兰娟院士作为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独特有效的李氏人工肝,成功阻击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推动我国在新突发传染病防治领域成为国际领跑者。疫情期间,她不顾花甲年高带队前往武汉,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浙江力量”。

张建锋团队则组织开发了“城市大脑”技术架构体系,创办了阿里达摩院,其人工智能科研实力进入全球第一梯队。疫情发生后,团队三天内开发出健康码引擎,成为数千万人工作生活的通行证,为全国抗疫提供了精密智治的“浙江方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重奖科技人才,大幅提高了奖励标准。除新设立浙江科技大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一二等奖,奖金也从原来的15万元、10万元分别提高到30万元、15万元,因此今年的奖金总额高达3690万元,为历年最高。

此外,在今年获奖的浙江297项科技创新成果中,杭州项目共172项,占比近60%,包括2项浙江科技大奖、28项自然科学奖、5项技术发明奖及137项科技进步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