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天出梅 杭州今天就直冲36℃!暑假里到商场遛娃吧
2020-07-19 07:53: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梅姑娘”昨天刚走,高温天马上就来了:预计杭州今天最高气温36℃左右,而且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出现频繁。

所以今天,你是不是打算去商场?既乘了凉,又能逛吃逛吃消磨时光。尤其是家有孩子的,各大商场和购物中心真的是遛娃好地方,趁着暑假都推出了各种儿童游乐大招,游乐园、展览、演出、市集……

来来来,收下这份暑假商场遛娃指南,看看你家附近的商场都给孩子们准备了什么好玩的项目。

“烧烤模式”已开启

先来看一下今天的天气。

杭州气象台表示,尽管出梅后天气转好,但由于近期副热带高压相对不稳定,我们处于其边缘时仍会有降雨出现,午后到上半夜多局部阵雨、雷雨天气。今天杭州就会有一次系统性降水,夜里开始自北而南转雨,直到明天雨水停歇,天气再度转好。另外需要小心的是,在副热带高压和低压“槽”系统的挤压下,今天风力也会有所增强,预计偏南风在4-5级。

而且一出梅,盛夏专属的“烧烤模式”也马上开启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8℃,局地可能达到39℃。杭州自然也不会例外,出梅后的首个高温天已经安排上了,预计今天最高在36℃左右。

毕竟本周四就已经入伏了。俗话说“热在三伏”,这是一年里最炎热的时节。虽然入伏第一天,气温被“梅姑娘”给带偏了,当日杭城最高气温仅22.9℃,位列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中旬最高气温极小值第二位。不过,这样的清凉终究只是“昙花一现”,毕竟高温才是三伏的主题。

根据杭州气象台提供的近十年杭州三伏天的高温数据,高温天数最少的一年是2015年,有12天,最多的一年是2013年,足足有34天,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41.6℃!

伏天的特点除了高温、高热,还有高湿!“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桑拿天是三伏的常客。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出现频繁,大家尽量避免中午到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

每年暑假,各大商场和购物中心就瞄准了孩子们,推出各种活动,看看这份暑假商场遛娃指南有没有你感兴趣的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朱玫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40万件 同比
浙江个体工商户在册户数实现半年红
​“文明出行” 拍了拍你!邀你携手让杭城
付完定金才知新房对面有公墓 开发商这样回
强降雨致云南盈江发生山体滑坡 3人失联
微博将整治诱导未成年无底线追星等行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梅姑娘”昨天刚走,高温天马上就来了:预计杭州今天最高气温36℃左右,而且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出现频繁。收下这份暑假商场遛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