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上半年杭州各区块“宝地”陆续入市 吸引外地房企纷至沓来
2020-07-10 12:01: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6月30日,位于西湖区龙坞板块的杭政储出[2020]45号地块和杭政储出[2020]46号地块以底价被中港竞得,落槌定音,2020年上半年的杭州土地市场也落下了帷幕。

据北高峰观察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市土地出让金为1773亿元,其中涉宅地块出让金为1601.8亿元,共成交地块97宗,平均楼面价14868元/平方米。

被市民称为“宝地”的热门地块陆续入市,让上半年的土地市场颇具看点。外地房企纷至沓来,与本土房企激烈争夺,让市民对杭州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

“宝地”亮相引发全城关注

中低价位涉宅地块是今年的主流

今年5月26日,备受市民关注的滨康综合体地块进行出让。龙湖最终以718892万元的总价竞得该地块,计划在此打造滨江区第二座龙湖天街。

4月28日,地处江河汇流区块核心位置,紧邻新鸿基项目地块的杭政储出[2020]17号地块以564153万元的封顶总价与11%的自持比例被滨江集团竞得,折合楼面价42607元/平方米。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地块竞拍一结束,便有不少市民憧憬未来在此购房。

6月16日,望江新城始版桥未来社区地块出让。出让前,便引发了业内人士和购房者的大猜想,究竟是外来港资房企还是本土房企,能竞得这一核心“宝地”?果不其然,竞者云集。而6月29日出让的钱塘新区云帆社区地块,同样引起了多家重量级房企的激烈竞争。

最终,望江新城始版桥未来社区地块被滨江竞得,溢价率21.39%;钱塘新区云帆社区地块被融创竞得,溢价率25.82%。

这只是上半年亮相“宝地”中的几个例子。不仅在市中心的核心板块,今年上半年,在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和钱江世纪城等地,均有位置较好、价格适中、关注度颇高的地块进行出让。这些地块让杭州的土地市场,更具关注度。

除了这些“宝地”,中低价位、性价比较高、适合刚需购房者的涉宅地块,同样很受市民关注。

据了解,今年杭州计划出让的涉宅用地中,中低价位地块仍占了多数。

钱塘新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这五个区域的涉宅用地,占计划出让涉宅用地总量的近七成,这体现了杭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号称圈内大神!杭州一不入流摄影师财色双收
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相关的答案 想知道的都
闻“汛”而动彻夜奋战 富春江边有他们的坚
聆听防汛救灾一线人物心语 感受救援第一现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东站又一个停车场投入
内蒙古一老年公寓发生命案致3死5伤 81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杭州影像


聚焦“边界”

艺术实践,探索真实...

村里的限高杆 如何...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