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从20岁到55岁 究竟是什么魔力让这些男子陷入裸聊陷阱
2020-07-10 11:20:1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7月6日晚23时35分,当事人小马(化名)终于鼓起勇气来到西溪派出所讲述了他被“裸聊”敲诈的那些事。

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晚上,qq的提示音打破了夜的平静,一位性感美女主动添加上了小马,小马顿时春心荡漾同意了添加,热聊了一会,小马觉得遇上了自己的真命天女,这时,这位美女便推荐说自己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软件,里面都是一些“污污的小视频”,在猎奇心的驱使下,小马下载了该软件。

当小马下载好软件后,发现软件里并没有内容,而此时,美女的视频通过也弹了过来,对方的画面里出现了一个衣着暴露的女子,对方要求小马全裸出镜,在一步步的诱导下,小马照做了……

视频还没结束,小马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照片和视频,没错!就是小马的通讯录截图、校园网的照片还有小马裸聊的视频,小马又气又羞。对方表明要删除照片和视频也行,就要小马付2000元的“封口费”。害怕自己朋友、家人看到视频的小马心里已经充满了羞愧和担心,小马便想着用钱了结此事,所以根据对方提供的账号将钱转了过去。

可是收到钱的对方却不买账了,继续要求小马转钱,还是在读大学生的小马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啊,于是小马表示自己真的没钱了,可是对方毫不松口。在步步紧逼下,小马只能用删除对方qq好友的方式来逃避,可是对方并没有停止纠缠,不断通过短信骚扰,并扬言在校园网上曝光小马,不堪重负的小马最终选择了到派出所报警。

无独有偶,深陷“裸聊”陷阱的受害人不止小马一个。7月5日晚,我所接到一位55岁大伯的报警电话,大伯称通过QQ认识了一个网名为悦悦的女子,双方通过视频裸聊。后在进一步聊天过程中大伯发现异常,害怕上当受骗,遂报警。7月6日晚,我所又接到当事人小孟报警,称在网上交友裸聊,被威胁要钱,但实在没打钱给对方,只能报警求助……

万幸的是,这两位报警人在遇到“裸聊”敲诈时都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并没有钱财的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醒:类似受害人小马下载的“污污”的软件,其实是能窃取手机通讯录的木马软件,“裸聊”敲诈并不高明,但之所以屡屡成功,也正是抓住了受害贪色和被威胁时害怕被曝光的心理,“裸聊”只是诱饵,骗取钱财才是目的!在遇到裸聊敲诈时,不要犹豫,直接报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郑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申请货币补贴?实物配租是否可转货币?
闻“汛”而动彻夜奋战 富春江边有他们的坚
聆听防汛救灾一线人物心语 感受救援第一现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东站又一个停车场投入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内蒙古一老年公寓发生命案致3死5伤 81
单身母亲约会女儿饿死
男子杀害邻居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变身商人终

杭州影像


聚焦“边界”

艺术实践,探索真实...

村里的限高杆 如何...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