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强冷空气来袭 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0-13℃
2020-03-27 07:27:21杭州网

紫藤提前“出道” 哪里去赏?“攻略”已备好

每日商报讯 惊心动魄,用来形容昨天的天气一点也不为过。从早上到午后,阳光时有时无,一步步攀升的温度,让不少人感到闷热感。而到了傍晚,天气也开始“变脸”,变得阴沉起来,随着“轰隆隆”的雷声,大雨倾盆而下。

除了强对流,强冷空气也蓄势待发,昨天下午2点2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起,降雨、强降温、大风将准时到场。

明天上午有中到大雨

阴雨天气将持续至本月底

此轮冷空气可谓是“来者不善”,市气象台表示,受其影响,预计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0-13℃。今天白天气温不升反降,最低气温出现在傍晚以后,预计降至12℃。同时而来的还有大风,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

随着气温继续降低,今天夜里,西部山区在半夜前后起到明天上午局部有短时冰粒或雨夹雪出现。而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平原3-5℃,山区1-3℃,有暗霜或霜冻。

更令人“忧伤”的是,从昨天起到月底前,杭州将出现连续的阴雨天气。其中,今天白天有阵雨,夜里起到明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雨,西部、南部县市甚至会出现局部暴雨。但到了明天下午,天气小雨转阴,周末就是在阴天和阵雨来回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3月24-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昨天,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不少小伙伴疑惑,现在都是3月底了,怎么还会发布寒潮预警,这种情况正常吗?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就中央气象台近5年来的寒潮预警发布时间来看,有3年都在3月中旬或下旬发布了寒潮预警,所以这段时间寒潮预警属正常。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寒潮发布时间与往年相比的确较晚。一般情况下,11月、12月、3月、4月属我国冷空气活动更为频繁的时期。

紫藤接档春天的“花花世界” 

 想看紫色飞瀑的 这些地方别错过

杭州的春天透着甜甜的味道,每天踏着花路去上班,无论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春天的姹紫嫣红。这不,原本四月中下旬才开花的紫藤也屏不牢了,早早地抽出花序,将花苞热情地伸展成了蓝紫色的花瀑。

紫藤及其栽培品种在杭州较为常见,一般花序长度在15—30厘米,随着近几年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的推进,最长可以达到50—60厘米。

据介绍,绝大部分紫藤开蓝紫色或紫红色的单瓣花,但也有一些栽培品种是白色或桃红色,也有重瓣花。在杭州植物园里就有白花紫藤,一串串纯白色的花朵,清新感十足。

和爬山虎、凌霄花一样,紫藤也需要有像花架、长廊、拱门类的“依靠”才能长得好。要想紫藤能开出长长的、美美的花序是需要下足功夫的,尤其在每年冬季,要给它松绑、翻蔓、修剪、牵引、绑扎、施肥等,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病害和虫害的防治。

说了那么多,到哪里能看美美的紫藤呢?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给大家推荐了几个赏花点。

在杭州花圃,从杨公堤的大门走进去,莳花广场北面有一条紫藤长廊。这一条长80米的弧形长廊,早在1999年建莳花广场时就种下了不少紫藤。如今往紫藤长廊下一站,甜糯糯的花香里,满眼都是蓝紫色的花,一串串的,连成了一片小花海。

而在余杭,有一条桂丰路,前些年种下的紫藤,现在越开越好,一公里长的路都被蓝紫色的紫藤花围了起来,很多人叫它“紫藤大道”。还有余杭临平仁和镇的紫藤路,路上有一段紫藤花隧道,年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去打卡。

接下来,花港公园、临平公园、好望公园、采荷公园等杭州各大公园里的紫藤都会陆续盛开。其中,临平公园里的紫藤,一支花序最长可达50-60厘米,大大突破了中国原产紫藤花序只有15-30厘米的长度,在杭州园林界,它属于紫藤的“模范生”。

未来,杭州还打算打造更多更美的紫藤花架甚至是紫藤公园。比如江干区的东湖市民公园、滨江区的高教公园都种上了日本多花紫藤,值得期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严佳炜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必看!杭州电子消费券第一期发放200万个
杭州稳步推进“亲清在线”数字平台 全市2
总金额16.8亿!杭州发放消费券 怎么申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完整”回家 四名“逆行
浙博开放:黑科技检测设备10秒进馆 新展
省卫健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省医院门
“一人一桌”就餐!杭金衢高速萧山、诸暨服
孙小果被执行死刑后 云南高院透露了一个重
抢注罗永浩的公司:想拿商标跟罗永浩交个朋
男子持刀要杀妻 将3名劝阻亲戚和邻居杀害

杭州影像


迎着春风,奔跑

“中意巴士”换新装...

在"最美跑道"迎接...

这家人气青团"被逼...
值得一提的是,3月24-26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昨天,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除了强对流,强冷空气也蓄势待发,昨天下午2点2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天起,降雨、强降温、大风将准时到场。其中,临平公园里的紫藤,一支花序最长可达50-60厘米,大大突破了中国原产紫藤花序只有15-30厘米的长度,在杭州园林界,它属于紫藤的“模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