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键生成 智慧规划 浙江首个智能“电小二”在余杭试点应用
2020-03-27 06:40:5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以前至少需要研究3天的供电方案,现在当天过来申请就拿到了,还有估算造价供参考。”3月26日,在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内,客户经理史跃伟熟练地操作着“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输入“客户业扩需求”,平台立即启动了定位搜索功能,一秒钟之内生成出最近的线路路径供电方案。杭州余杭九乔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用电业务经办人陈德淼成为第一批体验到这项服务的客户,这也标志着该系统在余杭推广应用成功。

“在企业办电过程中,业扩报装的供电方案环节直接影响到客户投资、建设周期和办电透明度,是提升用户获得感的关键。”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业扩联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邢毓卿介绍,“目前,客户经理在办理业务时基本以现场勘察为主,缺少信息化系统的支撑。”客户经理制定供电方案前需进行现场勘察、全面掌握客户需求,约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供电方案,并且产生方案的估算造价,由于路径不精准等原因可能导致用户成本增加。

为破解供电方案周期长这一棘手问题,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经过反复推敲,研发出了“供电方案辅助决策系统”。

这套系统就像是每个客户经理的“大管家”,通过人工智能“数字大脑”的自主计算功能,自动实现“现场答复供电方案、现场给出接电概算、实时跟踪业扩进度”等3项功能,又像是客户的“电小二”,帮助客户查看当天方案中包含变电站、线路、电缆、接入点和接入方式等信息,并提供接电概算,形成接电方案答复给客户,促进业扩提质提速,努力实现办电“一次都不跑、都在网上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德峰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稳步推进“亲清在线”数字平台 全市2
总金额16.8亿!杭州发放消费券 怎么申
浙江省援鄂医疗队“完整”回家 四名“逆行
浙博开放:黑科技检测设备10秒进馆 新展
省卫健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省医院门
“一人一桌”就餐!杭金衢高速萧山、诸暨服
地铁16号线、5号线后通段将于4月底同时
抢注罗永浩的公司:想拿商标跟罗永浩交个朋
男子持刀要杀妻 将3名劝阻亲戚和邻居杀害
男足国家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杭州影像


迎着春风,奔跑

“中意巴士”换新装...

在"最美跑道"迎接...

这家人气青团"被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