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春暖花开,我们回来了!”杭州都市圈各地免费专线接外地员工安全返岗
2020-02-27 07:18:25杭州网

湖州安吉 “复工一号专列”小程序助力外地员工返岗

“终于可以安全放心地回安吉的工作岗位了!”2月25日上午10点,安吉首趟定制高铁专列载着1000余返岗员工从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县出发。

“根据前期排摸数据,我们发现贵州返程员工较集中,前期我们用大巴车队已接回员工约900人,但高铁专列相比大巴接送,单次发送人数更多。”安吉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陶玲说,安吉加班加点开发了“复工一号专列”小程序,有效简化了首趟定制高铁专列的报名程序,并对报名信息、核实绿码信息、社保信息等进行比对核实,最后筛选确定返岗专列人员名单。

“开发了小程序后,报名人数非常多,仅1天时间就报满了。”陶玲表示,同事们连着几天“白加黑”地工作,一天要核对2000多条信息。

据了解,安吉县返岗扶贫“两手抓,两不误”。该县通过对疫情风险较低区域、国家扶贫攻坚区域、县劳动力输入重点区域三区叠加,确定了一批优先招引地区,实现在返岗复工中既抓就业又抓扶贫的目标。

安吉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提前布局“送”岗位。前期主动加强与贫困地区联系,已对接吉林白山劳动力50余人、四川木里30余人输送到企业。并与贵州丹寨县、都匀市和四川砚山县人社局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将安吉招聘岗位需求在当地发布,排摸到有意向来安吉就业人员1000余人。此外,安吉还组建了10支招工引才小分队赴贵州、云南等地招聘,实施“走出去”招引战略,通过在当地开展“名单比对、招聘公告、进村宣传”等方式,首批在贵州三都县招到442人通过返岗“直通车”服务已成功抵安,其中贫困建档人员占比达23%。

据了解,安吉第二趟员工返岗专列将于28日从毕节市发车,届时可接回员工逾2000人,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衢州 “组团联企”优化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2月22日晚上7时50分,由昆明南站开出的G4136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衢州站站台。该趟列车搭载着来自云南、贵州、湖南等地900余名务工人员,这是衢州第二趟复工人员专列。

“本次云贵湘籍返岗员工报名人数达1300余人,超出了专列所容纳的人数,我们根据企业和员工实际情况,优先安排了企业骨干、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员工,并兼顾到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员工,乘坐专列返岗。”全程陪同的衢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剑国说。

之前,已有600多名来自云南、贵州的务工人员返回衢州140多家工厂上班,成为衢州首趟复工专列接回的务工人员。

“为确保返衢人员都能立刻上岗,在专列开行之前,我们为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提前做好了‘健康码’的申报和审核,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乘车。”杨剑国表示。

同时,为精准帮助企业清除复工复产的“拦路虎”,衢州优化完善“组团联企”服务机制,市县两级共派驻企服务员(网格联络员)2098名,一对一“贴身”服务全市2098家重点企业,帮助联系解决企业招工开工及资金周转等现实难题。

此外,为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衢州还向企业推广“衢融通”平台,目前平台已上线金融产品105个,注册金融机构149家。截至目前,已有166家企业通过注册,平台累计发放贷款额4.48亿元。

在多重措施保障之下,目前衢州全市96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应复尽复,员工返岗率已接近90%,总产能释放接近7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