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春暖花开,我们回来了!”杭州都市圈各地免费专线接外地员工安全返岗
2020-02-27 07:18:25杭州网

嘉兴海宁

让各方人才回得来、住得进、干得好

“终于能回来上班了。”短短一句话道出了飞机上所有乘客的心声……2月22日晚上7时15分,重庆江北机场,一架航班号为MF8416的飞机,搭载着70名乘客起飞,跨越1600多公里直抵杭州萧山机场。这些乘客分别是位于嘉兴海宁市的安正时尚集团、华尔科技集团等20家企业的员工。他们的机票费用和返回海宁的大巴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

加快复工复产,畅通经济循环,归根到底,离不开一个“人”字。2月11日凌晨2时,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发出一段7分43秒的语音:“我们要敞开怀抱,欢迎新海宁人回来,没有他们,这座城市将会失去光彩……”连日来,一批又一批新海宁人搭载着“复工号”专列、专机、专车回到海宁。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和用电量的一路走高,海宁经济正逐渐醒来。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做好人才项目的服务。”在疫情之下,招纳人才、保障用工成为了各地政府的当务之急。

为了让更多新海宁人回得来、住得进、干得好,海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728套新建人才公寓配套建设全部完成,可以投入使用。”日前,海宁市委组织部传来了人才企业复工方面的好消息。得益于当地各级单位200名骨干的加班加点,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新投入使用人才公寓的起居配套建设任务,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这个新启用的人才公寓,将为返工的高层次人才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提供舒心、暖心、安心的“过渡之家”。

湖州德清 每辆车都有专职跟车人员

“谢谢党委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没想到连包车的钱都全额补贴给我们。”近日,德清县人社局、德清县禹越镇等相关负责人来到禹越镇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企业包车接员工复工的补贴费用悉数交到了企业主的手中。据悉,为了快速平安接员工返岗复工,此次该公司一共出动3辆大巴车,直通云南等地接回务工人员。

享受包车直达服务的,还有禹越镇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5辆大巴驶入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厂区,110名来自河南的员工正式返岗复工。

“每辆车都有专职跟车人员,负责测量员工体温,分发口罩。”老家在河南商丘的三星新材车间主任张创业,对此赞不绝口。

为了让企业安心忙生产,乾元镇专员为企业全程代办复工申请,并及时为经过疫情防控审查的员工及公司管理人员办理通行证100余张。

“从申请到复工仅用了两天时间,60%以上的员工已返岗复工,比我们预想的快得多。”位于乾元镇的浙江象牌链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国芳欣喜地说。

位于雷甸镇的浙江华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前段时间只到岗了70多人。雷甸镇及时指导企业通过以工引工的方式,向安徽、江西等地员工发出招聘需求。目前,华美电器已经成功招聘到80人,有效缓解用人紧缺等难题,加快复工复产的脚步。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员进出与物资运输的通勤效率,洛舍镇在德清全县首创“员工电子通行证”。企业可线上预约办理员工和运输车辆通行证,实现快速审核,让复工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