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中药送到了 600瓶中药“肺感合剂” 送抵武汉
2020-02-25 07:46: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感谢浙一,你们太有心了!不仅派医疗队来救治我们,还把中药送到武汉。”日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的患者们喝上了“浙一专利”的中药制剂“肺感合剂”。

据了解,浙大一院作为省级新冠肺炎最早定点诊治医院,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一直注重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剑平在之江院区隔离病房里辨证论治,经临床观察疗效理想。不仅如此,近日浙大一院发布的“COVID-19 浙江诊疗经验(精简版)”里也提到中医辨证施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里也强调,无论是轻型、重型病例还是恢复期患者,都可以采用中医药治疗。

“黄院长,可以把医院自制的中药制剂带到武汉去,根据之江院区隔离病房临床治疗来看,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很好。”2月13日,浙大一院中医科主任医师余国友、临床药理基地常务副主任、药学部副主任(制剂室负责人)赵青威一起找到即将出征的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建议将前不久刚拿到浙江省药监局制剂备案号的“肺感合剂”带到武汉去。

“肺感合剂”是第五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省级名中医、浙大一院中医科主任医师余国友临床经验方,多年来中医科运用肺感方治疗因病毒或细菌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肺炎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在治疗新冠肺炎过程中,采用传统中医药方法,运用“肺感合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临床上被证明是切实有效的。除了治疗新冠肺炎,“肺感合剂”还可以用于咳嗽、乏力、咽喉痛等体征。

好药方要果断广泛用在抗“疫”前线!

2月3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通告表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制剂注册、备案和调剂使用可以实行特别审批程序。

2月7日,5个中药医院制剂获得省药监局备案。其中就有余国友主任医师的“肺感合剂”,可以批量生产用于临床治疗新冠肺炎。2月13日深夜,第一批“肺感合剂”送达浙大一院庆春院区。同时浙大一院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申请,在武汉接管的病区使用该医院制剂,一个小时完成“肺感合剂”的申请。

2月14日,这160瓶浓缩了“浙一中医经验”的“肺感合剂”随医疗队前往武汉,后续600瓶“肺感合剂”也送达武汉,传统中医正给更多患者带去康复的希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向全球实施"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
线上教学第一天 杭州师范大学万名师生“云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杭州市西溪医院累计
二月二龙抬头 蓝天社区志愿者给抗战老兵们
剪发需预约,限名额,复工后“Tony老师
房产中介有多少门店已经开业了?杭州住保房
杭州江干2月以来为110余户企业办理出口
武汉一女子从高楼爬下只为买肉?村委会回应
局长夫人殴打防疫人员?
她是南医大学霸!南京警方盯案28年沉冤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