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 支援干部飞过去 复工老乡飞回来
2020-02-21 07:53: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苏州青、小白菜、包心菜……”诸葛翀的行李箱显得异常的沉重, 打开他的行李箱,里面却并不像其他旅客一样,装满了衣服和食品,相反,一包包蔬菜种子占满了他的行李箱。“你别小看这一个个小包,他们可是这次‘选派’到黔东南真正的‘种子选手’。”

作为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站长的诸葛翀已经在黔东南岑巩县农业农村局挂职一年半了。在挂职的这段时间,诸葛翀和同事们研究了黔东南州的土壤特点,根据温度,土壤环境,选择了一些适合在黔东南种植的‘浙江牌’种子,并在这次将他们带到黔东南进行实验。“如果种植效果好,将会大范围推广种植。”

教材书本、种子、医疗物资,这些平时不常在旅客行李中看到的物品,却在今天的这架航班中显得稀松平常。这是从杭州到贵州黔东南州的航班,而乘坐飞机的旅客则是杭州市派出的扶贫挂职干部、教师、医生、农技专家等。这一百多位旅客将搭乘浙江长龙航空公司的包机飞赴黔东南州,开展扶贫挂职工作。

心系黔东南教育医疗 构成杭黔两地保护墙

“急啊,往年大年初七就回去了,今年整整晚了 20天,尤其担心这些高三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还有一百多天要高考了,我要回去给他们助力。”距离航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陈立群早早地就来到了机场候机。

“山里的孩子不比我们浙江,很多人家里没有条件视频直播上课,现在已经到了高三复习的关键时刻,这是我现在最担心的事。”陈立群说,为了给台江县民族中学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打气,一周前,陈立群就给教职员工和学生们各写了一封信,勉励学生们,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健康,同时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同样是乘坐这辆航班的台江县人民医院院长汪四花则是踌躇满志。这段时间,虽然身在杭州,汪四花却已经没有停歇。以汪四花院长为首的帮扶专家们,不仅坚持在杭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利用远程会诊等系统,积极为台江县人民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利用浙江经验,帮助台江县严防死守,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立体网络,筑起黔东南疫情防控的保护盾牌。

坚持每天打卡只为早日返黔

共享资源,

让山区也能感受学习新模式

虽然从确定日期到出发间隔较短,但大家早已做好精心准备。拟挂任新建黎平县龙形安置点幼儿园园长的下城区挂职老师章瑛,为能更好完成筹建对口帮扶幼儿园,特别是软件和教学质量提升,在前往黎平前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校园装修参考图片,结合规范性、功能性、实用性和地域特征,并准备了一大箱子有关教育理论、教师培训指导、环境创设建议等方面的书籍。

挂职台江县副县长的司文朋之前一直待在温州家中,由于疫情严重他迟迟不能回杭,心急如焚的他得知杭州推出健康码后,立马申请并坚持每天“打卡”,逐渐从“红码”变成了“绿码”,终于在出发前一天回到了杭州,与此同时,司文朋还积极与杭州市教育局、两地相关职业学校沟通,基本确定了2020年继续招收黔东南州200名贫困学生到杭州就读和实训的计划。

而在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支教的周身小军老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坚持为贵州的孩子们远程上课,精心批改作业,并为孩子和学校制定高考复习计划。同样在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支教的于双老师,不仅用自身的力量为贵州学校捐赠了300个口罩,还联系确定好了三名贫困孩子的结对帮扶事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记者 邹冉 制图 越方 摄影 项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 脱防护服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