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清河坊历史街区重新开街!方回春堂、胡庆余堂可来配药,江南铜屋集中线上销售,网红餐厅开门啦!
2020-02-20 14:38:3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开馆18年,即使在非典期间也从未闭过馆的方回春堂国医馆,在今年年初二阖上了木门。

整个清河坊历史街区用“铁马”围了起来,外人进不来。

住在大井巷的胡大伯抱着他的小狗,整天在街区的青石板上散步,只觉得“从来没有这么通畅过”。

今天,沉静多日的清河坊历史街区重新开放了,38个出入通道实行分类管理,开放了8个主要出入口,并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检查“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街区400多家商铺中,一共有100多家通过了复工审批,其中就包括方回春堂、胡庆余堂、江南铜屋等老招牌。

方回春堂药店已营业,门诊明天恢复

下午1点多,我们进入河坊街,看到方回春堂的一楼亮着灯、二楼还关着,亮灯的一楼主要有挂号台、药房,关着的二楼是门诊区域。

进门后,需要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这些检查完毕后,医生让我摊开手心,往我掌心里喷了一些酒精。

方回春堂国医馆的汪馆长说,方便门诊已经有了,但分科室的门诊要明天恢复,基本还是原先的坐堂表,不过预检分诊、等候就诊时要严格控制人流。

“就是要限制看病人数,并且做到一人一诊室。第一天看病还不需要预约,之后我们将视每日人数,决定是否需要开放预约分流。”

不过,能复工就是好的,在过去的二十来天里,方回春堂每日的营业额连同期的10%都没达到,用汪馆长的话来说,就是这几天几乎没做业务。

1月31日,“杭州方回春堂河坊街馆服务号”推送了一条信息,中药转方可以在线登记了,足不出户,中药就能快递到家。

这是方回春堂在疫情特殊时期提供的方便服务。“主要是针对一些有急需求的病人,比如一位正在保胎的孕妈,她前期配的药吃完了,还得继续配,我们就帮她找了医生,根据复诊结果,修改了处方,再让药房配好药快递过去。”汪馆长说,“当时我们让每个医生建立一个微信小群,在群里与病人沟通病情,这成了我们的‘线上诊室’。首次问诊者也可以在微信服务号上,进行在线咨询。”

几天前,企业开始陆续复工了,有的企业就找到了汪馆长,想购一点提高免疫力的茶饮,免费分给员工。

“最多的一单配了几千帖,每个员工五帖,每天泡一贴,因为做成了茶包所以很方便,一贴大概10几块钱。”这个茶包,等方回春堂恢复营业后也可以买到,里头有六味药材,主要起到提高免疫力、改善内环境的功效。

根据前台的预检分诊登记,今天上午共有41人进入馆内,有的是来咨询,有的是来配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方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办事程序突然变“复杂”了 但船主却更满意
来福士万象城庆春银泰 杭州江干这些商场恢
运河亚运公园今日复工!拱墅区35个省市重
防疫期间 杭州市政协委员挺在一线有担当
4700余万 滨江开出首笔疫情防控重点保
全面安全复工 临安这20吨鸡蛋终于有了去
“你保卫,我守护” 临安为“逆行者”家属
山东一司机醉驾冲闯疫情检查点 被处拘役4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