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为让小长假补课的孩子多休息少年宫内搭帐篷
2018-09-25 14:57:08杭州网

2018年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的上午,杭州下起了暴雨。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记者看到一顶顶的帐篷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搭起来,一字排开的帐篷群,场面非常震撼。很多家长陪孩子在帐篷里做作业、睡觉、吃饭。

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门口。进进出出的家长和孩子络绎不绝。中秋小长假。这些家长和孩子不去外面旅游,利用假期在少年宫给孩子补习功课。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前后大门外,一辆辆电动车、自行车停在雨中,附近的停车位人满为患。家长们停好车,就在教室外面等孩子。

在各个教学大楼门口的走廊上,站满了家长和孩子。有的孩子一天需要上好几节课。中午休息时间就只能在附近找饭店吃饭。

有的家长提前占位,搭好帐篷。因为青少年活动中心走廊空间有限,能够搭帐篷的位置不多。有了帐篷,就可以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孩子去上课了,家长就在帐篷外看看手机。

一个帐篷内,一位男孩正在抓紧利用两节课之间的时间,做课外作业。旁边的家长默默陪着他。

杭州文三街小学一年级的一位姓杨的小姑娘,正在帐篷里吃妈妈给她打来的盒饭。记者看到,孩子在帐篷里吃饭,显得非常开心。可能孩子天性比较喜欢好奇,在帐篷里吃饭,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陪同孩子来学习的这位年轻妈妈说,她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在少年宫课外学习,上午学外语,下午学珠心算,一天要上三堂课。家长介绍,孩子在少年宫一天有好几堂课,赶来赶去不方便,中午没地方休息太累了,就在少年宫找个空地搭帐篷,可以让孩子睡觉。

除了父母亲陪同孩子来少年宫学习,还有的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陪同一起来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说,现在家里就一个孩子,最多两个孩子,为了孩子的学习,放弃休息和旅游,家长付出一点都是心甘情愿。

中秋小长假,家长不出去旅游,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雨中搭帐篷,陪孩子学习,成为了杭州百姓生活的一道特别风景线,里面包含了好多的辛苦、期盼、亲情……

▼延伸阅读▼

杭州“共享单车屠场”,没有一辆可以“活着离开”那里

拿不菲的拆迁款还种地的杭州老农

迎战“新高考”杭高老师给学生吃“定胜糕”

小贩寒夜摆摊赚辛苦钱,乱丢垃圾害苦了环卫工

来源:浙江影视娱乐频道《周哥视角》记者周建仕    作者:图/文:记者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家全公益性质的青少年校外研学平台上
颤抖吧瘾君子们!吸毒男子不认账 毛发让他
全国唯一、内河冲浪 钱塘江畔将再度上演激
一个清晨,一个黑夜,团圆饭在他们心中
疲劳驾驶+超载210% 一车山核桃翻进水
音乐艺术弘扬廉洁清风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
个人信息是这样泄露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
百人考场80名"枪手" 媒体:作弊狂欢谁
男子凌晨偷了620斤菜
女子半夜理发遇"咸猪手" 理发师:约她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