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节前尚有反复 节后展开行情
2018-09-25 09:53:01杭州网

上周五长阳定行情基调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震荡上行,放量大涨。沪指收盘涨2.5%逼近2800点;创业板指涨1.69%,站上1400点关口。金融股领涨大盘,权重板块整体走强,题材股则表现平平,前期强势股普遍调整。

如何看近日反弹,本周会怎么走?

良性而短暂的调整后,A股再度发力,投资者期待中的阶段反弹正式宣告成立。9月底10月初容易发动中级行情的规律,有望再一次应验。相比发生了什么、为何会发生,“接下去会如何”是大家更为关心的。以下几个比较罕见的特征,决定着这轮反弹级别不低,或超预期:

一、政策合力之强,是很久以来没有过的。国务院及多部委传递出积极信号,减税、宽松、扩内需加上市公司的增持回购,构成了本轮反弹的综合推力。证券监管部门虽无直接救市举措,但IPO批文降至1家,募资不超过6亿元,非常罕见,也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二、技术指标改善程度,为年内之最。沪指周涨幅达4.32%,不仅是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也是两年半以来周涨幅之最。日线突破了今年以来的下降通道,也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创业板指周涨幅3.26%,回到了周线下降通道内。接下去有望向通道中轨或上轨运行,技术上有反弹需求,即使仅反弹到60日线,也有近百点的空间。

三、量能有所放大,资金开始净流入。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65亿元,一改连续30周净流出的状态。这也是一大信号。

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到短期的制约因素,主要有:

1.成交量放大程度不够,与股指涨幅并不匹配,加之季末为资金紧张期,持续反弹或难以维系;2.证券监管部门仍无实质性利好,或尚未公布;3.从换手率看,在超过85%个股上涨的背景下,15%以上换手股却是跌多涨少,说明活跃资金较为谨慎,有逢高了结迹象;4.周一香港恒生指数低开低走,收盘跌1.62%,对A股有一定影响;5.权重股的上涨往往缺乏持续性,而占市场更大比例的中小盘股尚未全面走强。

综合判断,A股跨季行情已经启动,沪指或以挑战半年线(目前位于2923点)为目标,创业板指暂以1500点为目标(60日线附近)。但方向基本明确并不意味着会持续上涨、一路顺风。

预计,国庆节前的这几日,将以震荡反复、确认支撑、夯实底部、酝酿热点为主,特别是周二,震荡收阴的概率偏大。真正有持续性的反弹,还有待节后。在此判断下,本周将是认清方向、调仓换股甚至择机加仓的时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唯一、内河冲浪 钱塘江畔将再度上演激
一个清晨,一个黑夜,团圆饭在他们心中
疲劳驾驶+超载210% 一车山核桃翻进水
音乐艺术弘扬廉洁清风 浙江音乐学院举办
个人信息是这样泄露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个人
被公交“耽误”的理发师中秋节进医院做了这
“浙江有意思”丛书发布 全面解读浙江精神
百人考场80名"枪手" 媒体:作弊狂欢谁
男子凌晨偷了620斤菜
女子半夜理发遇"咸猪手" 理发师:约她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